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雪后遐思


雪后遐思
下午的寒雨还未完全停下,2014年的第一场雪就不拘不束的飘洒而来,落满了枝头,铺盖了大地。

校园里那一排排挺拔的杨树上,坚守在枝头上的稀稀疏疏的叶子再也经受不住初冬的洗礼纷纷飘落下来;马路两旁的垂柳上还有夏季残留的青色,在这纷飞的银色世界里,显得特别清晰;校园外面是一片麦地,现在也全部笼罩在一片白茫茫之中了。

窗外飞舞的雪花,让我想起了岑参的千古名句:“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以梨花喻冬雪,多么富有浪漫色彩啊!让人感受到塞外茫茫大雪中一片灿然春意。还有那个在寒风凛冽的雪天把子侄们召集在一起讲解诗文的谢太傅,一句“大雪纷纷何所拟”引出“未若柳絮因风起”,使举座震惊!好一个才女谢道韫,雪似柳絮,随风飘舞,纷飞中蕴含着清新春景,实在妙极了!心中有春,所以笔下的雪也是一片春意盎然啊!

初冬的雪柔软,不似严冬的雪那般坚硬,所以存留的时间很短,这边下着,那边化着。降落到地面瞬间就融化了,只有屋顶、树梢、背阴处积攒了一层薄薄的雪。雪停了,空气中飘荡的浮尘、灰霾已被洗涤的干干净净。冬日的暖阳出来了,灰蒙蒙的天气,一下子被驱逐出境,取而代之的是碧空万里。马路两旁大大小小、深深浅浅的洼水,冷风拂过水面瞬间泛起层层涟漪,“风乍起,吹皱一池春水”,正是这样一圈圈的涟漪,“吹皱”了一位深闺女子的感情波澜,让她思念的心儿动荡不安,起伏不定。由此我想起了另一句诗“笑从双脸生”,花朝时节,也是一位深闺女子,巧笑嫣然,走在采桑路上,与闺友相逢。闺友开玩笑似的问她是否还在回味昨晚那一场春梦?女子娇嗔的辩解,不是的,自己笑只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12/21092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的味道
       在泪水中成长
       故乡梦
       真正的美丽
       遵法守法健康成长
       爱生活有梦想
       舞在冬季的精灵
       从另一个角度看游戏
       想起你很温暖
       初中生活真精彩
     
     好习惯养成记
     走复兴路圆中国梦
     成长彼岸灯火阑珊
     雪后遐思
     爱的味道
     在泪水中成长
     故乡梦
     真正的美丽
     遵法守法健康成长
     爱生活有梦想
    雪后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