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以拼搏为话题的作文

电视上常打着“爱拼才会赢”的广告。敢于拼搏是迈向成功的必要步骤,谁不想成功?,但是没有几个人敢去拼一把,因为拼可能需要一定的代价。
   爱迪生因为敢于去拼搏,才会成功。他在车厢中做实验,结果导致实验品爆炸,车厢着火,最后火被灭了,但爱迪生因此拼搏付出了代价,他的左耳被列车长给打聋了。可是他依然没有因此而放弃拼搏,他的拼搏仍然在持续,只有这一直以来的拼搏才使得他成为了“发明大王”。
   古有头悬梁,锥刺骨之做。这也是一种拼搏,它是在拼什么呢?拼命!他们为了考取功名,为了能给祖国做出贡献而拼搏。头悬梁,如有不慎,头发全脱落下来。不仅仅是鲜血直流。而且在古代没有头发,一经举报就是杀头之罪。锥刺骨,一个不小心,把腿给废了,走路都不方便,更别说上京赴考了。而这些人他们是不惜代价去完成应做的事。
   鲁迅也因敢于拼搏,成为了一个驰名中外的大文豪。为了能拯救更多的人民,他断然选择从医。在东京的一所知名大学就学,得到老师的认可。但当他听说国民一个个身体强健,但是走在街上却如同行尸走肉,没有思想。原本是学医者的他,在得到这个消息之后,再次果断的下了决心,弃医从文,他认为医人不如医心,让正规的白话文进入人们心中。
   拼搏是需要的,敢于去拼搏,就不要顾前顾后,这样才有可能成功。所以我们要敢于拼搏。

以拼搏为话题的作文
   生命是广阔无垠的大海,海上忽而风平浪静,忽而起伏翻腾。每个人都是一叶漂浮在海上的扁舟,手中的船篙决定着你的人生。
   假使你被滔天的巨浪所惊骇,迟迟不敢向前,那么你将被大浪翻进无边的大海深渊;假使你不畏不惧,乘风破浪激流勇进,那么在不久的将来,你将看到彼岸光彩的人生。
   奥斯特洛夫斯基说过:“人的一生可能燃烧也可能腐朽,我不能腐朽,我愿意燃烧起来。”燃烧,意味着什么?它在于拼搏。
   是的,生命因拼搏而精彩。
   来到自然的身边,我看到了生命的顽强。
   崖间突兀的石岩,岩壁松散的土壤缝隙,在这看似毫无生命力的贫瘠之处,我却看到了一朵盛放的野花,那花朵大且艳,旺且盛。原来是用生命来彰显生命——背景越是贫瘠,生命就越显得张扬狂放,就越需要拼搏奋斗。就如黄土高原上的汉子,汉字口中甩出的秦腔,一抑一扬一顿一挫就吼出了生命的强悍。
   放眼望今朝,我看到了生命的拼搏。
   刘伟,一位断臂的钢琴师。他,是一个让健全人都自叹不如的伟人。尽管生活的困难如狂风般不断吹来,但是他却从不放弃,顽强的奋斗着,拼搏着,努力着。2002年,在湖北武汉举办的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上,他摘下二金取得一银;2005、2006年,在全国残疾人游泳锦标赛百米蛙泳上,他努力奋斗,终取得冠军;19岁那年,他放弃高考,开始学习钢琴。这看似轻松的一幕幕的背后,殊不知,那是凝结了多少努力的汗水而成就的辉煌啊!可刘伟却说:“人生的选择只有两条路,要么赶紧死,要么精彩的活着。”
   常言道:“三分天注定,七分靠打拼,爱拼才会赢”,可曾见过那蹁跹飞舞的蝴蝶,阳光的沐浴下,为何它的双翅那么的雄健?那是由于在破茧而出的时候,它顽强拼搏,用尽毕生气力,将体液挤往双翅,从而上演一场惊天动地的繁华,换取那蓝天的适畅。
   没有拼搏,何来蓝天的飞翔?没有拼搏,何来精彩的人生?长风破

[1] [2] [3] [4] [5]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402/20493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分享作文
       我很幸福作文
       第一次和熊猫亲密接触作文600字
       未来的学校生活作文700字
       难忘的一件事作文700字
       初一的女孩作文600字
       我爱摄影作文
       赏灯会作文600字
       习惯作文600字
       惊险的游戏作文600字
     
     过大年
     传统戏曲的生死
     生活告诉我
     美不只是外表
     聆听大地的声音
     理解与沟通
     懂得分享
     一颗鹅卵石
     一场激烈的辩论赛
     责任大如天
    因为拼搏更精彩
    关于拼搏的作文
    拼搏辉煌
    “拼搏”的舞台
    拼搏一百天誓夺中考好成绩
    拼搏
    让生命在拼搏中绽放光芒
    我也为自己的拼搏精神喝彩
    我在拼搏中得到快乐
    拼搏 感动 泪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