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文

当人们能够痛快的饮水时,也不能忘记给予你们水的挖井人。
   当一个国家在逐渐壮大,老百姓们过着平静而祥和的日子的时候,我们也不能忘记那些为中国人民的解放而奋斗的革命烈士们,因为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打拼来的。在残酷的抗日战争中,是谁为了人民的利益而失去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是谁用自己的鲜血换来了新中国的成立?是那些革命烈士,是他们把我们炎黄子孙从日本帝国主义的残暴的魔爪中解救了出来,而他们却永远地离开我们了。邱少云、黄继光、王二小、董存瑞,他们都是值得我们尊敬的人,是值得我们敬佩的人,是值得我们为他们鞠躬万次的人。在这么多的伟大的革命烈士中,最令我感到敬佩的人,就是那小小年纪却有着满腔热血的刘胡兰了!
   刘胡兰8岁上村小学,10岁起参加儿童团,被选为村儿童团长,带领伙伴站岗放哨查路条,侦察敌情,运送武器弹药等。1945年1月,参加了西社夺粮战斗,同伙伴们扛粮装车,众口称赞。同年10月,背着家人只身到汾河贯家堡,参加了妇女培训班,被选为小组长,潜心学习。在当地召开的反霸群众大会上,登台发言,揭露和痛斥恶霸地主残害人民的罪行,受到区里表扬。结业回村后,担任村妇救会秘书,组织妇女办冬学,帮助烈军属解决困难,支前和慰问部队等。1946年春,县里下达200斤纺棉花任务,限期20天完成。她带领妇女昼夜苦战,提前2天完成,获全县第一名。1946年5月,刘胡兰调任第五区“抗联”妇女干事;6月,刘胡兰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年仅14岁的她,就迈进了中国共产党的大门。1964年12月21日,刘胡兰参与了暗杀石佩怀的行动,因探子密报,不幸被捕。在凶狠残暴的敌人面前,小小的刘胡兰表现出了与她年龄不相符的勇气,在敌人面前,刘胡兰镇定自若,绝不透露出半点情报,但敌人最后恼羞成怒,将刘胡兰用狗头斩斩死了。刘胡兰光荣牺牲了,而那一年的她却还未满15岁。
   一个15岁,在我们现在看来还是个孩子的刘胡兰,为何会有如此强大的勇气,能够让她在死人的面前从容不迫,是什么样的信念让刘胡兰不畏惧死亡——那便是她对革命事业的信心。一个小小的孩子,已经有了超乎常人的勇气,她令我肃然起敬,她是无愧于“生的伟大,死的光荣。”“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刘胡兰是为人民利益而死的,是唯共产党而死的,她的死是比泰山还要重的!
   在少年英雄刘胡兰的面前,像张作霖这样的大军阀,更是让人作呕。张作霖为了能够谈到一点肮脏的钱财,和安逸的生活,背信弃义,把自己的同胞一个一个的残忍杀死了。刘胡兰是为了自己的信念,是为了人民的解放,她的人生是闪烁着耀眼光辉的,是一般人遥不可及的。
   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就是由千千万万个像刘胡兰这样不畏惧敌人的人打拼下来的。当我们现在能够欢快的玩乐时,也不能忘记挖井人的恩情啊!
   如果你现在站在革命烈士墓前,请庄重地、严肃地鞠躬三次。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304/18837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球大战作文
       九华天池一日游作文800字
       难忘的除夕夜作文600字
       人在初二作文
       体育课上的小插曲作文
       偶然的发现作文600字
       淡忘作文600字
       外公的教诲作文
       春季运动会作文400字
       不一样的爱作文
     
     与你为邻
     特别的爱给特别的您
     那一抹亮色
     美丽的声音
     吃水不忘挖井人作文
     雪球大战作文
     九华天池一日游作文800字
     难忘的除夕夜作文600字
     为他人
     一个让人去了不想离开的城市作文
    吃水不忘挖井人
    忘与不忘(转载)
    爱家乡,看变化,不忘党关怀
    念念不忘你,母亲
    珍惜现在不忘过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