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关于尊重的作文


关于尊重的作文

  从小到大,感动我的人和事有不少,大多数已经记不起来了,但有那一件事,我至今还没忘。
  那天,我跑在大雨倾盆的路上,心情愤怒到了极点,埋怨妈妈不来带我,也没有给我雨伞。
  突然间,我隐隐约约地看到一个虚弱的影子,那看起来是一个10岁多的小男孩,他的腿好像受了什么伤,正扶着电线杆想爬起来,可是却怎么也爬不起来,我急忙冲了过去,抓住他的胳膊就要扶他起来。“谢谢你,不用了,我要靠自己的力量爬起来!”一个并不响亮却坚定的声音响起,我一愣,松开他。
  他吃力地扶着电线杆,这时他头上的汗玩珠已经和雨水融在一起,分不清汗和雨了,他仍站不起来,我急了,再次要扶他起来,他又一次地拒绝,轻轻而坚毅地说:“我能行!”,他又一次次吃力地试着站起来,我也犹豫,是不是强行地帮他一把?看他努力的样子,我想,我该尊重他的选择,我该理解他的拒绝,应该尊重他的拒绝,我在心里默默地说:“小同学,加油!”,终于,他成功了,就在那时,我才完全地看清他的样子,他执着坚定的红脸逐渐恢复了平静,诚恳地对我说:“你能帮我这一下,但你能帮我一辈子吗?我要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事情!”
  我呆在那里,静静地理解他的这句话,是的,我被他震撼了,被他的拒绝感动了,刹那间,我感到了自己有些渺小,一个小男孩,跌倒了要靠自己的力量爬起来,我十五岁了,应该坚强些,应该理解别人,理解父母,尊重别人的选择,尊重父母!想到这里,那小男孩,早已消失在那迷蒙的雨雾中。
  他的声音将经常在我耳边响起,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期待着像草儿一样的我
       有一种感动叫爱
       慈母那关爱的眼神
       渴望长大的作文
       前进路上的路灯
       蓝精灵吃吃历险记
       漂亮女孩夏林果读后感
       传说有个鹿回头读后感
       呼啸山庄读后感
       走出黑暗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关于镜子的作文
    关于距离的作文
    关于年味的作文
    关于压力的作文
    关于脚印的作文
    关于赏雪的作文
    关于信仰的作文
    关于冬韵的作文
    请尊重我的选择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