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谦让让生活更美好

傍晚。  
   一抹黑色出现,静静蚕食着天空,路灯逐渐亮了,像是家人对孩子的呼唤,柔和的亮着,指引回家的路。  
我和妍骑车穿过一辆又一辆自行车,以极快的速度向家驶去。  
  到了回家的路口,我向妍道别,然后回过头无奈的看着连续不断的骑车像窜流不息的小溪一样流过。我粗略地数了一下,竟有三十多辆。  
  终于看见一条大一点的车缝,我眼睛一亮,正要冲过去,一辆汽车在我鼻前呼啸而过。我目瞪口呆[注: 形容因吃惊或害怕而发愣的样子。],轻抚着胸口,在那里,我的心脏正急促的跳着……  
  我苦笑,不得不继续等待。  
  突然,一辆车的速度慢了下来,无视后边拼命鸣笛的车龙停了下来。窗玻璃被旋开,一位阿姨扭过头对我说:“小妹妹,你等很久了,你先过吧!”  
  从没想过这种事真的会发生在我身边,我原以为,这座城市,已经被冷漠吞噬了。我讶异地问她:“为什么?”那位阿姨却笑着说:“曾经,我也像你一样,常常被前面的车堵得不行,直到有一天,一辆车很谦让地让我先过。”  
  我突然感觉,城市的空气里多了些温度。我向她道过谢,我继续向家前行。很快,我坐在了沙发上。回想起那句话,心口暖暖地充满着一种叫感动的东西。  
  第二天,我骑车去上学。我和另一辆自行车被堵在一条小路上。小径很窄只容得下一个人通过。于是,我偏过头,轻声地对我旁边的人说:“你先过吧。”他飞快地看了我一眼就迅速地骑了过去。原来我也可以让人感动啊,想着想着不禁轻笑了出来。我开始觉得,这座城市很温暖,很可爱,很美好。  
  谦让,让生活更美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朋友之间相处需要什么?
       “未来”奇遇
       友谊是一株树
       那一次,我懂得了珍惜时间
       爱,仅此而已
       女神的眼泪
       我的天空也曾下过雨
       关于秋
       校园飞歌
       心路历程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让生命绽放
    爱,让生活更美好
    爱让生活沐浴阳光
    让生活如花绽放
    尝试着让生命活得更精彩
    感恩让生命更美好
    爱让生活更美好(转载)
    让生命完成锐变(转载)
    《让生命充满爱》观后感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