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起之苗


春起之苗 

华夏五千年,二十四史间,人才辈出,百家争鸣。人生从呱呱坠地开始就已定好模式,注定触摸历史尘埃,趟过历史长河,与尘埃中绽放的绝世之花,万古不倒的青松——古文,一起成长。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我记得,从我懵懂时起,手上就常常拿着一本《名人名言》,也不知究竟从何而来,或许是哪个哥哥姐姐来家做客时留下的。虽然并不识字,但我总爱学着

    文人墨课的样儿,反反复复地“浏览”,把书翻开第一页,便能看到这一行字。当时的我并不理解,可自从我学习认字开始,就常将这句话挂在嘴上,从那时起,我便知道人活着就要学会进取,学会勤奋,不能做不劳而获之人。进入中学后,学习的知识丰富了,接触到的古诗文也慢慢增多,让我对许多诗词有了新的认识,仅仅是几个字或是只有一句,但其所包含的情感和份量是任何华丽的语言所难以表达的。

渐渐的,我折服于“无边落木萧萧下,不尽长江滚滚来。”的壮阔,陶醉于“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的安宁。我向往“暖暖远人村,依依墟里烟。”的恬静;我希望拥有“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念,还有“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气概,敢于奋斗,不畏困难的积极态度。行走在诗词中,让我领略到文人的开阔胸襟,让我有了追求的

    目标。春有“春色恼人恨不得,月移花影上栏杆。&rdquo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
       my妈妈
       十五岁我们应该尽情绽放
       苦瓜的甜
       黑夜来了
       成长的回眸
       身边的声音
       一不小心爱上你
       笔尖上的温暖
       过年的三重奏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生活如春起之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