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爱心(转载)

爱心,是个美好的词。可是,什么是真正的爱心,我却一直没有弄清。直到我看到了那件事,我才明白了它们的真正含义。 
在2006年令国人感动的十大爱心人物中,有一个名叫姚义德的河南人,他和他的的老伴孙庆荣20年前来到海南至今一直靠捡破烂、干杂工为生。老姚有五个孩子,但从1988年开始至今,老姚夫妇先后收养了10名弃婴。他说:”见死不救是一场大罪,自己少吃一点,多苦一点,救一条生命,该多值呀!” 靠捡破烂为生的姚义德用爱心,重造了一个个险遭遗弃的生命。在国家财力尚不能建立完善的社会保障制度之时,是姚义德这样的英雄,支撑着我们的社会道德信念。姚义德的出现,让无数饱食终日的生命失去了分量。姚义德以他特有的方式,显示出精神的富有与人格的伟岸。 但在文明程度越来越高的当今社会,不讲社会公德的现象,依然大有存在,我们很容易碰到这些情形,有的人在公共场合毫无忌惮地吞云吐雾;有的人扔果皮纸屑时总喜欢在空中划出优美的弧线;有的人将音响放得惊天动地,强求附近居民与其同乐;公共汽车上年轻力壮的小伙子抢占着老幼病残孕专座,见到一手吊扶手、一手抱孩子被晃得像风铃一样的妇女,依旧心安理得。这些现象甚至多到让人见怪不怪的地步。问题真正出在哪儿?是这些人没有受过这方面的教育吗?是没有人做出榜样吗?是这方面的宣传还不够吗?是公共道德在当今没必要讲了吗?我看都不是。我们都把眼光投向了别处,投向了物质的东西,只想着取得到的快乐,却忽略了自我通过给予别人自己的爱心而得到的快乐。 


我们的爱心就是别人最大的快乐。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震撼的爱情(转载)
       三年,我们在一起。
       改革开放三十周年的变化
       谈宽容
       我心无悔
       那道门……
       我并不是那么重要
       一片丹心献祖国
       乡愁
       贫穷(转载)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心如灯
    施以爱心不图回报
    爱心小天使
    跨跃爱心的飞道(转载)
    撒播爱心与快乐同行
    带着爱心上路
    泪,划过你的心(转载)
    永远等着你回心转意
    爱心接力
    爱心铸就师魂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