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带着爱心上路

带着爱心——上路  
  曾听说这样一个故事。一个人被车撞伤躺在路上,肇事者逃跑,一个好心的司机把伤者送到医院,可是这个做好事的人却被伤者及家属指定是肇事者,好心人百口莫辩。  
  也许是故事中的好人难当,也许是农夫和蛇的故事让人不敢再做好人,所以又有好多漠然麻木的故事上演:一个壮年男子,因为心肌梗塞发作跌坐路边说不上话来,路人有围观的,有漠然走开的,在众人的麻木和冷漠中,这位壮年男人就停止了呼吸。后来有围观者说,看到他艰难地示意众人,想说什么,但他说不出话来。后来他的家属赶到,人们才明白,在那一刻,如果有人把他衣兜里的速效救心丸给他含在嘴里,就救下了一个人的生命。那一刻,他多么渴求一份热情、一双援手啊!  
  这样的故事让我这个睁着一双热切诚挚的眼睛、带着一颗善良友爱的心,渴望投入世界了解世界的少年,也不免小心翼翼地揣度世界,思忖人心。我常常揣测,人真的就是自私冷漠的吗?  
  就在一个细雨霏霏的中午,我亲历的一件刻骨铭心的事情,让我从此不再疑惑世界、怀疑人性。从那天我知道世界上有温情,有友爱,有善良,有热情!  
  那天中午放学。我的同班同学有自行车,我步行,也许是想过把骑自行车的瘾,也许是想快一些到家,我骑着他的自行车带着他骑了仅仅三五十米远,还没来得及感受骑自行车给我带来的快乐,事情却发生了,因为小雨路滑,车子倾斜下去,为了我俩不至于狼狈地摔倒在泥水里,我以为我可以支撑住这个倒下去的车,可是,我俩的重力太大了,我的脚又牢牢抓住地面,连人带车好几百斤的重量就都作用在我撑着的左腿上……我们倒下后,我想再起来时却被钻心的痛袭得不能站起来,我瞬时大汗淋漓,我不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我只是以为摔了个跟头,小时候,摔跟头不是常有的事吗?但这次,钻心的痛一次紧似一次向我袭来,我几乎不能呼吸。  
  这时一个约摸三十几岁的叔叔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竹丛曲径
       春节放炮
       褪色的历史
       2011年的第一天
       宁冬·邂逅
       蹒跚看山看水看世界
       怀念的你们,难以忘掉我们的故事
       快乐总在校园中
       和自己较劲
       坚持走下去(转载)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带着梦想前行
    爱心如灯
    带着友善出发
    带着自信上路
    带着感动出发
    带着微笑出发
    施以爱心不图回报
    爱心小天使
    带着感恩走人生
    跨跃爱心的飞道(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