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人间总有真情在

             人间总有真情在 
  2008年5月12日,一场空前的灾难笼罩了中华大地。下午14时28分,在天府之国,巴蜀之地,刹那间,地动山摇,房屋坍塌,滚石隆隆。8级地震瞬间将昔日秀美的家园变成了废墟。几十万人民群众的生命危在旦夕。时间就是生命,信息就是生命。那些受伤的群众、被困的孩子如果能尽快得到救助,也许还有生还的希望。然而,这里交通中断、通讯消失,震中的情况一无所知。全国人们心系一地,心急如焚。   人间总有真情在,灾难无情人有情。震后几个小时内,两架军用直升机飞抵灾区上空,视察灾情;12日晚,救援工作陆续展开;13日晚,救援工作全面展开。这是人们与时间的赛跑,与死神的搏斗。   人间总有真情在,灾难无情人有情。当地震发生后的第一时间,温家宝总理赶赴受灾现场,亲临指挥救援行动。“救人是重中之重”“只要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作百分之百的努力”这是温总理来到震区前沿作出的指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我人民解放军、干部、工人、农民组成了庞大的救援队伍,展开了空前的震后救援行动。 
  人间总有真情在,灾难无情人有情。紧邻汶川县的龙池镇有3000多人被困。 险情就是军令,救援官兵立即出发,但是奔赴那里的抢险车队被多处大面积山体滑坡堵住了去路。据估算,打通道路至少需要2-3天的时间,而这里的群众已经有30多个小时和外界失去联系。蜀道难,难于上青天,真是名副其实。在当地药农的指点下,战士们披荆斩棘,不辞辛苦终于找出一条只需拓宽的小路。然而就在挖掘机隆隆推进的过程中,周围蓬松的泥土再次将挖开的路面堵上。时间就是生命,“同志们,用手刨啊!”30 多官兵一声大吼,跳到挖掘机刚挖出的沟里,用手把滚回的土石清理出去。经过14 个小时的奋战,官兵们用磨破的十指配合挖掘机终于打开了通往龙池镇的生命之路。“用手刨啊”,这是人定胜天的豪言,这是抢救生命的壮语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上右边
       暖风
       或许可以
       失去了!怎么办了?
       幸福守则——写给张坤(图)
       我幻想着(转载)
       假如时间停止一个小时
       回首那年。
       春雨
       太姥与鸡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总有一把钥匙属于自己
    总有一首歌
    某处角落总有那个灰色身影
    总有一天,它会晴的
    雨——人间的精灵
    人间彩虹
    关于人间真情的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
    总有一个人会记得你[贺:小熊
    学人间真情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