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雨

  “清明时节雨纷纷”三月的春雨如少女般姗姗而来,把春天的希望洒向大地,唤醒大地上睡了一冬的小生灵。 
  三月中春天悄然来临,沙沙沙,那是春天派来的使者——春雨。她踮着轻快的脚步走过我的窗前,在窗子上留下了她的脚步。春雨来了,我赶紧打开窗子迎接她的到来。一股清新的空气迎面而来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和着这空气春雨如调皮的小天使从天上偷偷地跑了出来。我抬头向上望,天空如巨大的筛子,里面装着许多调皮的小雨点,风婆婆轻轻地把筛子抖了一下,这些小雨点变得又细又轻,从天空中飘落下来,这就是春雨的遐想。   春雨绵密繁多,她没有夏雨的猛烈急切,没有秋雨的霏微凄冷,也没有冬雨的寒冷彻骨。她有的是少女般的温柔和羞涩。更重要的是她带来了一年的希望。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诗人杜甫用笔刻画了善解人意的春雨。她悄悄地来到田间,让田野上的庄稼禾苗,让山坡上的树林果林都喝足了春的乳汁;接着她又来到了池塘边,轻轻地跳起舞来,她的裙子飘扬起来,池塘里的青蛙也“呱呱呱”地叫好,水里的鱼儿们领着小蝌蚪和她一起跳着舞;最后,她来到草地上,温柔地唤醒了已在泥土里睡了一冬的种子。种子听到了呼唤从泥土里钻了出来,伸了伸懒腰,贪婪地吮吸着春的甘露,杨柳也探出了小脑袋...... 


  真是一场及时的雨啊!听,沙沙沙,春雨奏出轻快的春的进行曲。她不仅给农民们带来了欢乐,她也给我们带来了欢乐。我们不打雨伞漫步在春雨中,我们尽情地在春雨中沐浴。那霏霏的春雨,如蚕丝般柔和,如牛毛般细,如绣花针那样轻。你看,我们的头上、衣服上都沾满了一层水雾,如珍珠般,我们追逐着,欢笑着,在这春雨中留下了一串串笑声。 
  当我们丰收的时候,不要忘了给我们带来希望,给大地滋润的春雨。感谢你,春雨!给我们带来了希望,让大地上的一切充满生机!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太姥与鸡
       愿你比我过的好
       鱼和水的共话
       旋律之滨
       追求完美旋律
       陪我走过的十五年
       故乡的秋天让我陶醉
       盲妹阿莲
       我爱秋天
       风筝的梦想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都是春雨惹的祸
    春雨绵绵
    沐浴“春雨清风”
    无敌的春雨“母亲”
    春雨
    春雨
    在春雨飘洒的日子里
    春雨
    春雨润心田
    春雨的旋律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