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读诗的感觉真好


读诗的感觉真好

夜深了,群星闪耀;风止了,万籁俱寂。我独自坐在窗前,煮一壶香茗,点一盏台灯,握一卷诗书在手,尽享诗中情趣,读诗的感觉真好!

梦回先秦,我随着诗人们的笔迹,看到了先民们的生活和爱情。“窈窕淑女”永不会老,她令人辗转反侧三千年!“桃之夭夭”永不会谢。”三千年后,我似乎听到那古乐之喧和新人之笑。“汉水之广”永不会窄”,但似乎现在已经缺少了那样的文雅君子。“依依杨柳”永不褪色,只可惜多少春闺梦里人成了异国他乡的孤魂野鬼!穿过先秦的画廊,它鲜艳明丽,光彩夺目,惟妙惟肖,栩栩如生。

梦回唐代,我听着诗人们把酒高歌,看到了唐朝兴衰历程。作为中国文人的骄傲,李太白梦游天姥“使我不得开心颜。”作为古代最伟大的现实主义诗人,杜子美闻官军收复河南河北“漫卷诗书喜欲狂。”作为李杜诗的继承人,韩愈赏早春风景后呈水部张十八员外“绝胜烟柳满皇都。”作为唐朝后主,李煜国亡被俘后“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穿过唐代藏诗阁,它豪迈旷达,飘逸潇洒,永传世间,亘古流芳。

梦回宋朝,婉约与豪放撞出的火花照耀了整个宋朝文学的星空。作为词文学中最灿烂的一颗星,苏轼面对遭诬陷,受酷刑,被贬谪“竹杖芒鞋轻胜马,谁怕?一蓑烟雨任平生;”作为“不肯过江东”的女中豪杰,李清照面对丈夫离去,国破人亡“怎一个愁字了得!”作为豪放派中首屈一指的大词人,辛弃疾面对自己杀敌报国的人生理想,“了却君王天下事,赢得生前身后名。可怜白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动物的悲伤
       习惯
       紧张过后的悲伤
       机会
       我的家庭
       又一次叹时间匆匆
       老师,你误会我了
       还是在,等待吗?
       其实每颗心都很脆弱
       胡爷爷我想对你说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品味文学的感觉
    从未说出的感谢
    心底的感动
    退步的感受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
    找回责任心的感觉真好
    和小猫咪咪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爱的感觉
    生命中的感动
    瞬间的感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