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脚下的路


  迎着风,沐着雨,穿过丛生的荆棘,脚下的路是我唯一的方向。不顾风雨兼程,眼中只有远方的地平线。

  ——题记

  曾几何时,我有了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奋斗目标。我是那么迫切地想要达到自己的理想。每每想到自己的理想,我总会不自觉地扬起嘴角。我奋斗,我努力,最终目的只有一个——那便是远方。

  可是,慢慢地我却发现,我的理想离我越来越遥远。

  一次次考试的失利,把我刺得遍体鳞伤。原本的我可以信心满满地说:“不就一次失败嘛!胜败乃兵家常事。加油,我能行!”但如今,多次的失败,我已丧失了信心。

  不再愿意告诉别人我的梦想,不再像以前那样,昂首挺胸,对每个人都持以微笑。因为我自卑,我害怕别人嘲笑我,我只能深深埋在心灵深处——一个只有我自己知道的角落,许是低潮持续得太久,我已渐渐麻木,渐渐忘却了心中还有这么一个理想存在。

  一直抱着“混”的心态学习着,可是母亲的生活态度却深深感染了我。母亲只是一个平凡的劳动者,却对生活有着深刻的理解。在这段低迷的时间里,母亲告诉我:“生活就如一面镜子,你对他笑,他也会对你微笑。你对他失望,他也会对你失望。所以不管遇到什么挫折,你都要微笑面对。”

  呵!母亲的话在我心里烙下了深印。这么简单的道理,我却迟迟不能领会。

  嘴角上扬45°,呈现出一个完美的弧度。微笑面对生活,生活也会为我带来微笑。

  心中不再犹豫。此刻深埋心底的梦想,是那么清晰地在我脑海中浮现出来。心中既已明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捕捉身边的“青鸟”
       梦想与现实
       雨中的爱
       爱的力量
       走夜路
       公车随想
       我心中的痛
       紧握妈妈的手
       “我懂得了珍惜”话题作文
       秋日私语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阴影是阳光下的阴霾
    迷茫下的醒悟
    路灯下的温暖
    开在阳光下的爱
    星空下的回忆
    落下的青春,有点疼
    台灯下的爱
    留下的终是殇
    榕树下的记忆
    流星下的誓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