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跨过那道坎


必须跨过这道坎  
  一卷烟,一片山,几点云影;一道水,一条桥,一支橹声;一林松,一丛竹,红叶纷纷。故乡的美景梦境般的分明、模糊、消隐……  
  仰望夜空,黑云将那明月覆盖了,只剩下了星星点点的小星斗儿。我从湿漉漉的港口醒来,眼睛陌生地打量着这个世界,凛冽的寒风刺痛了我的心,思绪再次被风吹拂到那久违的故乡。  
  迈进这所学校的大门已经三个多月了,本以为时间的流逝可以使我淡忘那“心灵的港湾”,却,恰恰相反,疲倦时,遇到荆棘时,便想起了这倦鸟的归巢,想起了妈妈的唠叨,想起了爸爸无声的鼓励,我跨不过、走不过。  
  一个人时,总是在想:故乡那棵历经千年沧桑的樟树王的胡须是否更长了些?龙湖寺又发生了什么改变了?鸟儿们还在那枝头上歌唱吗?每每想到这,心中便萦绕着阵阵乡愁。  
  我不要被乡愁包围着,它会让我窒息,因此我必须跨过这道坎,跨过这道很高很高的心灵的坎。  
  我并非林黛玉,我更不需要她的多愁善感,所以我必须跨过这个坎。生活中并不是缺少美,而是缺少发现美的眼睛,试着敞开心扉,便会发现这个城市也有家乡般的山水,即使没有亲人的陪伴,但我有60多个热情善良的同学们的友谊,真挚地;即使没有千年樟树,但凤凰山下这棵百年青松也别有一番风姿……  
  我必须跨过这个坎。闲暇时打开书本,看看古今中外的名著,欣赏一下伟大的作家用生命谱成的绝美的文章,读读美丽的诗篇。于是,忘却了乡愁,充实了知识。在孤寂的夜晚,拉上三两个同学,拉拉家常,聊聊心里话。于是,忘却了乡愁,愉悦了心情。  
  我必须跨过这个坎。迎面而来的是期末考,紧接着的是会考,最后将冲刺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得了网瘾
       马上毕业了
       我的运动场
       六月的雨
       秋天之歌
       品位青春
       特别的南瓜粥
       流沙
       清明节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翻过那座山
    渴望越过那座山
    岁月中有过那么一场梦
    那道微笑
    难忘心中那道风景
    跨的过那必将长守,跨不过只
    手指抚过那一段段岁月
    难忘那道目光
    那道最美的风景线
    我好想跨过这十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