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秋天之歌


  蝉在最后一个夏夜悲鸣之后终于死去,于是,也便迎来了硕果累累的秋。  
  老实说,我对秋的印象一直都不好。这个时节太忙碌了,每每看到的人无论是在街头、小巷都是如此匆匆,脸上满是焦虑的神色。
  爷爷是在秋至时离开我们的。因积劳成疾。
  爷爷仅是一个普通的农民,瘦小的身躯,佝偻着的背,以及黝黑的脸上那洋溢着的慈爱。  
  小时,父母很少在家,一般都是将我放在爷爷家中,于是,我便常常与爷爷一同去田野,泥泞的小道上印下了一大一小的泥印子。  
  爷爷扛着犁头在前头带路,而我跟在他的身后,光着脚丫,脚底与那些松软的泥土亲吻着,一边哼着爷爷刚教会我的童谣,一边蹦跳着采摘小道边的五颜六色的野花。  
  看着爷爷在田地中忙碌着的身影,一直蹲在地上把玩着泥土的我便不怕脏地从怀中掏出洗净的手帕硬要替爷爷擦汗,爷爷却会挥着一只手说着“不用”,“不用”……  
  直至爷爷临终前一天,刚好是礼拜日,也就跟随父母同去了医院。  
  走进病房,刺鼻的消毒水味扑面而来,异样的洁白让人心头有些发毛的感觉。  
  爷爷正躺于洁白的病床上,此刻的他已是瘦骨嶙峋,看到我来脸上的表情有些抽搐,艰难地伸出那只已瘦得皮包骨的手轻挥了两下,以此示意我过去。彼时的我见到这样的爷爷,惊得躲在了父亲是身后,“去!爷爷在叫你。”在父亲的连连鼓动之下,我缠着身子向那个昔日健强的人缓缓迈着步子走去。  
  他将我的手握住,便不再言语什么,只是静静地,不错眼地看着我。  
  那天以后,便传来爷爷逝世的噩耗,我忘了当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品位青春
       特别的南瓜粥
       流沙
       清明节的作文
       清明节作文
       记忆中的一滴眼泪
       在路上
       读书让我陶醉
       小小男子汉
       渴望自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秋天的童话——忆九月
    秋天的回忆
    秋天的味道是甜的
    秋天的落叶飘舞
    这个秋天,早晨的云(转载)
    感悟秋天500字
    秋天的精灵
    秋天也很美
    秋天的早晨
    秋天的傍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