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学会留心

学会留心,能使我们发现大自然的丰富多彩;学会留心,能使我们领略宇宙的奥妙所在,世间万物,可以让我们观察发现出很多有趣而又富有哲理的知识。如果你不想,请听一听我所发现的故事吧。 
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都可以使我们发现并领略到真理,牛顿在不经意中被苹果砸到不是还发现出了地球引力吗?可见,寻找生活中的真谛,只要我们留心就好。 那是夏季的一天中午,我在院子里玩耍,忽然看见地上一大群的蚂蚁,在爬来爬去,起初我看见这么多的蚂蚁,我非常恶心,但我仔细一看,却发现他们一起正在搬动比它们大数十倍的“庞然大物”,我便好奇的想看清楚,于是我蹲下身来,仔细的观察它们。我发现其中的一只蚂蚁突然爬走了,我还以为它放弃了呢?谁知不一会儿,又来了一群蚂蚁,不一会这个“庞然大物”就被他们齐心合力的运走了,这时我不由自主的对小蚂蚁肃然起敬,我敬佩他们的齐心协力,敬佩他们的毫不畏惧,敬佩他们的不辞辛苦。从它们身上我知道了团结力量大。 听了我的故事,你也许有些启迪了吧?你看我从小蚂蚁运东西的过程中就懂得了这么多的道理,这不就是我留心观察的结果吗?我相信只要你留心观察,就会发现更多更美的事物。 
学会留心,发现生活中的真善美;学会留心,寻找生活的真谛,这也不失为一件趣事,不是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留点感激在心中(转载)
       他们
       把什么留给您,妈妈?
       即使污浊,留一片天空,让我飞吧
       在河岸的那边
       众教师助八百学生脱离地震危险
       竹,我的最爱
       
       这个夏天、狠美
       我爱家乡的海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学会做一个吝啬鬼
    学会坚强与忍耐
    学会像风一样
    学会坚强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学会忘记作文600字
    学会了自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