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他改变了我

他改变了我  
他是一位普通的搬石工,但正是这样一位普通的人改变了我的性格……  
那是几年前的暑假,姐姐要带我去爬泰山,做事总是半途而废的我最烦的事情就是爬山了。但又挨不过姐姐的苦苦哀求,无奈只得踏上了去往黄山的路。  
真正到了泰山才知道泰山多么雄伟壮观,亲眼目睹了作为“五岳之尊”的东岳泰山神奇秀美的风采,我不禁感慨万千,神思飞扬,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真让人惊叹!站在山脚,抬头向上望,帽子丢了我也没有看见山顶,我四周环视,最后眼睛定格在我旁边的一位叔叔,他是泰山的搬石工,只见她穿一件麻布背心,一条洗的发白的短裤和一双薄薄的布鞋,背上背着一个大竹篓,里面有几块分量不轻的大石头,把篓子压变了形。看样子他要背着石头上山,果然他与我们同时上山。  
一开始,姐姐被我远远的抛在了后面,但我很快就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了。特别是腿,像灌了铅一样沉重,梅抬起来前进一步都非常难受,想放弃的念头,从心中一闪而过。再看看那位搬石工,只见他不紧不慢,一步一步向上攀蹬,因为是在登高负重应该比我们艰难许多,而他却一直在微笑着,步子迈的也是异常坚实,抬起脚来,常常是轻轻摆动,但只要脚一落下去,就像在台阶上生了根,纹丝不动。我心中暗暗惊叹,一直盯住他的脚不放。  
搬石工转过了头,笑着对我说:“小丫头,这么快就累啦?!你看我背这么多东西还不累呢。”我忍不住问他:“叔叔为什么你搬这么多石头,都不累呀?”“我每天都走呀,还有你别一心就想到山顶,那样的急死了。你先想到哪里你就休息一下。等你到那儿时,你就不觉得了。”  
于是我照着他说的试了试,放松脚步,一心朝着前面的一棵大树走去。果然,不那么累了,心情也畅快多了。最后我终于登上的山顶,体会到了“五岳归来不看山”的感情。站在高高的泰山上,看到大自然的博大壮观,我真切的感受到他能使我的胸怀像天空一样深邃浩瀚,像大海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成长
       最后一次校运会
       爱改变了我的生活
       
       快乐迎世博
       城外
       急中生智
       流星雨·流行雨
       
       书陪伴,友谊长久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改变世界的伟人
    社会改变了我们
    老师的一句话改变了我
    那个女孩改变了我
    读书改变了我
    关于改变的作文
    不曾改变的是关爱
    改变中国的你
    不曾改变的是我们的微笑
    那抹幼小改变了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