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那年端午的记忆,在奶奶眼中似长河中开不尽的繁花,绚妍娇丽,层层掩映,花的深邃处静静的躺着一个粽子,翠绿色的粽叶闪着幽幽柔和的光晕。  
  那日,奶奶倚在门口,眼里舒不尽的愁苦。这日子还怎么过啊?  
  老远,奶奶便看见爷爷深一脚浅一脚地踏在凹凸的道路上,打着补丁的灰布鞋脚尖又破了一个洞,衣服上沾满了风尘,使这本来就不怎么看得过眼的衣服显得更邋遢。那么落魄,那么焦愁,那么无奈,却不得不作出一副快活的样子。  
  “现英,我回来啦!”爷爷远远地对前面奶奶挥手,迫使自己的眉眼向上弯。尽管那不完美,不自然,眼眸深处沉淀下来的是悲戚。  
  他如何说得出口啊?  
  奶奶使劲甩了甩头,似乎是想努力甩走心中的无助。这种时候,她又怎能露出一丝一毫的悲伤?  
  “你回来啦,先去吃饭吧,都摆好了。”奶奶殷切地迎上去,咧开了嘴。  
  “现英,我给你带回了好东西。”说着,爷爷提起左手,食指缠着一根粽线,一个粽子,一荡一晃的。  
  只有一个粽子。  
  爷爷有些尴尬地笑了笑,露出一排不整齐的黄牙;“路上饿了,就吃了一个。”  
  奶奶吸了吸鼻子,笑靥如花;“饿了就应该吃,饿坏了身体,谁替你受那份罪。”  
  奶奶接过粽子,和爷爷一起回家。一路上叽叽喳喳。人们都说“久别胜新婚。”或许就是那样吧。但除了他们各自不敢相对的眼神。  
  爷爷是偷偷去城里打工回来的,因此队里扣了他们家三个人的粮食,后来粮食不够了,但奶奶却没有向爷爷问工钱。  
  因为,爷爷的工钱早被人偷了个精光,连回来的路费都成问题。这是和爷爷一起去打工的人回来说的,他借给爷爷路费,却不想爷爷把钱还给了他一大半,剩下的买了一个粽子,  
  那个粽子,奶奶,还是舍不得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快乐迎世博
       城外
       急中生智
       流星雨·流行雨
       
       书陪伴,友谊长久
       故地重游
       其实人,真的很渺小
       生活需要珍惜
       我眼中的色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念师恩·感谢有你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