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急中生智

一个阳光明媚,风和日历的星期天,小刚写完了作业,妈妈同意他到外面玩会儿。  
 一路上,他边走边踢着小石子,还快活的哼着歌儿。走着走着,突然听见了一阵有节奏的“嗒嗒嗒”的声音,他抬起头向四周看了看,只见一位戴着墨镜拄着拐杖的盲人老爷爷。啊!不好,前面有一个大坑!小刚一边向那跑一边大声喊道:“老爷爷,快停下,前面危险!”见老爷爷没有反应,他有放大了声音。可老爷爷还是不停地向前走。哦,原来这是一位盲聋老人。小刚恍然大悟。  
 眼看老爷爷就要走到坑前了,小刚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办法。他不管三七二十一,跑到坑边“扑通”一声跳下去弯下腰用自己的身体搭起了一座“人桥”,使老爷爷安全的走过这个大坑。当老爷爷踩到小刚的背上时,他疼得差点叫出声来,但他一直咬着牙坚持着,直到老爷爷走过大坑。他慢慢地直起腰来,摸了摸被踩过的后背,火辣辣的疼,但他想到自己帮助了老爷爷,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他爬上来刚要走可又一想,如果又有人不小心掉进坑里呢?于是他到附近找来了铲子添坑。在旁边的小伙伴看见了,也来帮忙。一会儿,坑添好了,大家高兴地相互看了看,有说有笑地走了。  
 在回家的路上,他感觉天仿佛更加得蓝,胸前的红领巾在灿烂的阳光下仿佛业更加鲜艳了。呵,这后背上的大脚印不正是他光荣行为的奖章么?!  
                                 王雪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流星雨·流行雨
       
       书陪伴,友谊长久
       故地重游
       其实人,真的很渺小
       生活需要珍惜
       我眼中的色彩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丽
       七里香
       读自然之心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初中生活关键词
    我初中生活的最大收获
    走进初中生活
    一个初中生的简单介绍
    初中生写给孔子的一封信
    初中生该不该爱?
    我的初中生活(1)
    我的初中生活(2)
    对于初中生活,我想说
    初中生活真有趣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