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丽

舅舅的笑是如此美丽  
  “呼哧呼哧”,那是舅舅的喘息声,他正用他那粗大的手抱姥姥上床。这一景象再次呈现在我的脑海里,也许,上次寒假回老家见过最频繁的景象就是数次舅舅忙碌的身影了。  
  舅舅每天伺候着不能动弹的姥姥,从来没有怨言。我和妈妈回老家期间,本该妈妈照顾姥姥,可他总是不放心,总是撂下自己手中忙的事,来到姥姥家,先微笑着对妈妈说:“姐,我来吧。”然后就笑呵呵地朝床上的姥姥走去。当时我觉得舅舅的笑让人费解。  
  在我回老家期间,我发现每天他都会将姥姥从床上抱到沙发,他抱起姥姥是那么的吃力,毕竟姥姥也还算胖,而他看上去则不怎么强壮。他的脚步缓慢的移动着,嘴唇紧闭,仰面朝天,狠狠地憋着气,脸色通红,血管似乎也要爆出来,从他的神态便可发现他的痛苦,那样子让我都看了仿佛心里被刀轻轻的割了两下,但是他努力着,从他的眼神中我找到了一种坚定,一种安稳。最后,姥姥被他小心翼翼地挪到了沙发,使我惊奇的是,他一边大口的喘着气,一边对着近乎痴呆的姥姥发出了调侃的笑,好像他一点都不感到烦和累,他边笑边道:“妈啊,你每天在床上养膘,是该下床运动运动减减肥了?”这时,连痴呆后很少笑的姥姥也被逗乐了。我才发现,原来舅舅的笑是如此美丽。  
  有一天,姥姥突然脑溢血,被送到了医院。妈妈和大姨急得心急如焚,都快哭出来了,我的心里也有一种不安,低着头坐在凳子上。在我突然抬头的一霎那,却看到刚刚忙的不可开交的舅舅正莞尔地安慰着妈妈,他的笑使我安然了许多,不再那么着急了。实际上我很清楚,此时最着急的是舅舅,但是他却控制了自己的情绪,还帮助别人冷静。他的笑此时看上去是如此的美丽。  
  姥姥没事,很快出院了,但是在她住院期间,我注意了舅舅好多,他太辛苦了,让姥姥拖累的太多太多了。他还年轻,就选择不去工作,专门照顾她的妈妈,任劳任怨,而且不收任何亲属给他的钱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七里香
       读自然之心
       我们会成功的
       飞翔的梦
       哭泣的和平鸽
       埋葬夏天的遗骸
       珍藏一棵树
       最美的太阳——五星红旗
       倾听孤独
       观“大阅兵”有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城市的街角你的笑脸
    我和你的笑忘书
    miss夏末的笑靥
    妈妈的笑容
    你的笑使我沉醉
    在那个我们还都会放肆的笑、
    谁的笑如这般冷寞
    你的笑,使我难忘
    窗台前的笑声
    你的笑容已泛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