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七里香

七 里 香  
作者 武功县贞元中学 三五班   李卫东  
秋天,是四季的骄子,而苹果则是家乡的娇子。大道边,小路旁,沟沿,宅前,屋后,无不见你婆娑的身影。苹果将一座古老而崭新的小村庄掩映在一片粉色之中。  
六月,春姑娘来,却又匆匆地走了。但她忘不了这北国妹子的深情,她扯下几缕云丝,用织完鸟语花香的纤纤细手,为苹果树妹子织了几条喷香的粉色纱巾。是早谢的桃花重又开放,还是枫叶提早变红?尽是成熟的苹果,红艳艳的,与蓝天白云相映。秋风轻拂,香气四溢,一缕缕清香沁人心脾,甜蜜蜜的。路上的行人忍不住多吸几口,便酒醉般在漫天飘香之中蹒跚而行。  
“乡党,走路辛苦啊!吃个苹果吧,刚摘的,又甜又解渴。”种树的白胡子老汉摘了一个最大的苹果,一份农家的殷勤。“啊,不不,走乏了不想吃东西,谢谢大爷!”然而哪里经得住农人蜜一样的盛情?望着那通红的苹果,望着那通红的脸,路人终于津津有味地品尝。顿时,闷热全消,浑身舒服。“咋了?还给我钱,乡党?要是早几年么……可现在,谁在乎那几块钱呀!”路人只好怀着深深的谢意,告别好客的大爷,带走满嘴满身的苹果香气。  
他们赞美的仅仅是苹果吗?不,他们赞美的分明是飘香的果树,是被果树熏透的香着的故乡,是飘溢着果树之香的故乡的生活啊!  
(指导老师:白士华)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自然之心
       我们会成功的
       飞翔的梦
       哭泣的和平鸽
       埋葬夏天的遗骸
       珍藏一棵树
       最美的太阳——五星红旗
       倾听孤独
       观“大阅兵”有感
       死。课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面对绽放的七里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