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sweet——棉花糖

     傍晚漫步在街头,偶尔看见个小摊贩在兜售棉花糖,不是小时常吃的那种纯白色,竟是红色和蓝色。棉花糖的气味,揉散在光影含混的夜色中。一点一点的将记忆的糖丝抽取出来,汇成甜蜜的海洋。     犹记得第一次看见棉花糖的景象,一根普通的细木棒,在一个小贩手中,慢慢的裹上一圈又一圈的糖丝,宛若一个纯白的、裹得大大的蚕茧。看着别人吃时那陶醉的神情,便吵着闹着也想拥有一个,但母亲却让我不可奈何。     第二次则是和好友一起出去玩,当时大约已是冬季了,风在人群中穿梭,天空中飘着轻盈的雪花。路上看见小贩手中那一朵朵白色的棉花糖,两人毫不犹豫的买了下来。     轻轻用舌尖碰碰那糖丝,转瞬,糖丝便已融入在一片温暖之中,化作一点点的甜蜜,让心慢慢的沦陷。     偶尔在轻舔时,下巴不经意的会沾上些白色的糖丝,彼此互望时,都忍不住为对方滑稽的模样而开怀大笑,笑容很清澈,很明朗,为寒冷的冬日带来一丝不易的温暖。     街上的行人只有稀稀拉拉几个罢了,走在街上显得有些空阔,有些静谧。两个人手里拿着纯白色的棉花糖,和着脚踩雪地发出的“嘎吱嘎吱”的响声,一步步向远处走去。     消逝在一片纯白色中。     刺耳、喧闹的买卖声,将我从幻境拉回现实。跟着众人将钱掏出,接过那一朵彩色的棉花糖,是蓝色,很深邃的蓝色。     用舌尖舔着那蓝色的糖丝,尽管还是带着丝丝的甜味,却总觉得少了些什么,心里空落落的。只知道机械化的点头舔糖,却再也没有了儿时的那份喜悦。     夕阳西下,一个人的影子被拉得很长很长,嘴角边似乎仍残留着些棉花糖的痕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水果拼盘“大战斗”
       那些随风飘散的叶◆
       我尝到了失败的滋味
       今秋月更明
       幸福的赞歌
       运动会
       因为那道目光…。
       重阳感悟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新新人类,你懂父爱吗?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the day you went away
    [copy english] the sky.you
    给自己一个sweet candy
    冬季的wennuan
    time as water
    yes, we can
    weareno.1
    myclassmate’weekend
    wwe的edge浅谈,记我最喜欢的
    mylastweekend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