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冬季的wennuan

  004年的冬天特别寒冷,我觉得该给养育自己的外公买条衣服御寒。在我再三的要求下,老人家才放弃了准时坚守的炉台,颤微微地骑着那辆小自行车和我们夫妻俩出发了。  
  天润发商场里还挂着那几条前一天看中的衣服。我和妻子原本觉得那种价格太低的衣服似乎拿不出手,更不屑以之报答年出七十的老人,可是在他眼中还是觉得贵了,他觉得该给我们省钱。  
  在下面走了一圈,终于回到了楼梯口,这边上也有两家专卖的柜台,其中一家挂着一件前一天看见的写了“处理价”的棉衣,实际价格是八十五元。外公的身高约一米六,可是这件衣服是一米八的人穿的,然而他穿着挺合身,因为他穿了二件毛线衣和一件棉袄。看他穿着这新衣,我觉得他又回到了送我去大学的那一年。那时他脸色红润,大腹便便[注: 便便:肥胖的样子。形容肥胖的样子。],走着八字脚,声音洪亮,分外精神。现在却不一样了,不变的只是依旧胡子拉茬,依旧不断抽烟,依旧时时处处为我着想。  
  恍惚中,我觉得有点凄凉。他终究是选中了这条最便宜的衣服,即使它具有合身、宽大、保暖等优点,但是我知道最主要的还是因为它便宜,因为他总想着,是我买给他的就够了。  
  外公不断地和那个只懂得劝人买、然后收钱的售货员搭讪着,每句话里都透着养育我的自豪,而对方一味地调侃戏,这使我发了一场大火。  
  在愤怒中离去。  
  门外的空气是冰凉的,天上地下的风是清冷的,可是外公头上全是汗。为什么骑这么点路,他会满头大汗?是他喜悦的火融化了冰冷的气与风,将这祖孙情晶莹地结在这岁月蜿蜒而出的纹路里了吗?  
  他坚持要把衣服放在自己的车篮里;他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在人间
       阳山水蜜桃
       my school life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他们,让我感动
       【贺】微笑,并非阳光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李逵游2011
       滑旱冰
       黄毛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冬季深思
    花季雨季的期
    花季的轮椅
    她,夏季的雪(至依依)
    关于写四季的作文
    四季的脚步
    花季的心雨
    四季的水墨画
    冬季约定
    青春的我们、花季的年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