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今秋月更明

夜晚,一个人踱步在僻静的小道上。抬头仰望夜空,一轮明月正值当头,如水的月光柔柔的倾洒在身上,安逸静谧,然而它却将身上的污点毫无保留的展露了出来。伸手想用什么东西遮住罢,可它竟是那么容易穿透一切,丝毫不留情面,狠狠地灼伤你的心。  
 八月十五,是中秋节,自古就被人们定义为“团圆的日子”,可我却根本就不懂什么叫做珍惜,等到失去了才傻傻地感到后悔、惋惜。然而,等到那时,似乎一切晚矣。形如桌子上的割痕,永远都抹不掉。  
 中秋的夜晚,和着皎洁的月光,妈妈在厨房里奏起了锅碗瓢盆交响曲,爸爸也在客厅里忙得不亦乐乎。唯独我悠闲的坐在一旁看电视。妈妈不时的催我将餐桌收拾干净,可我却视为耳旁风,无动于衷。  
 电视的噪杂,加上时间的漫步,妈妈耐不住性子,终于发火了。她挥舞着饭铲子从厨房里冲出来,眼睛瞪得溜圆,咄咄逼人。正如岳飞所说;怒发冲冠,用在这里真是一点也不为过。她一面数落我,一面埋怨爸爸平时对我太娇惯。爸爸似是有些委屈,不由分说就和妈妈吵了起来。我蹲坐在墙角,目光呆滞的看着他们吵来吵去,似乎跟自己一点关系也没有。  
 只听一声沉闷的“啪——”爸爸,竟然打了妈妈一巴掌,还怪她无理取闹。面对这卒不及防的攻击,妈妈哭了,扭头就冲出了家门。只剩我和爸爸傻愣在原地。  
 过了许久,爸爸开始不住的责怪自己,而我却显得无比镇静,仿佛四周的景物都不复存在。我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变得这么麻木,对任何事情都是一副无所谓的样子。大脑里一片空白,明明自己惹得祸却一点都不畏惧、不担心。心里有一种大哭一场的冲动,却一滴泪也留不下来,只是呆若木鸡般的望着那圆圆的明月。  
 但终究被爸爸拉出家门。我疯似的奔跑,两眼空洞无神。一切景致在我看来不过是灰白的格调,暗淡无光。  
 身体的某个部位在隐隐作痛。“妈妈,对不起——”一句最诚挚的歉意涌上心头。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幸福的赞歌
       运动会
       因为那道目光…。
       重阳感悟
       开在记忆深处的花
       新新人类,你懂父爱吗?
       我的承诺
       渴望有声的关怀
       生活因拥有陌生人的关爱而美好
       放弃属于我的天空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秋夜·秋月·秋思
    中秋月圆
    春花秋月何时了(转载)
    又到中秋月圆时
    又到中秋月明时
    中秋月(改写苏轼《水调歌头
    中秋月儿圆
    今夜明月更圆更亮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