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展我中华雄威

    
  如果说,1949年新中国的建立意味着中华民族的新生,那么,1978年12月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意味着中华民族在经历种种探索与曲折之后,开始找到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   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果断地作出了把全党工作的着重点和全国人民的注意力转移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来的决策。全会提出的“改革·开放”成为直到今天仍在指引中国前进的战略方针。   在这改革开放的三十年里,我国涌现出了大批的好干部。正是这些党和人民的好干部,在改革开放中起了决定性的作用。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中国经济迅速蓬勃的三十年!在改革开放的三十年中,全国的国民平均的生产总值成不断上涨趋势,一幢幢的高楼拔地而起,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从1978年至2008年 
  间,我国的gdp增长了近60倍!改革开放的中国在全球经济的历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中国社会和谐稳定的三十年。自粉碎“四人帮”以后,中华民族犹如钢铁长城般的坚不可摧!1997年香港回归,1999年澳门回归,1998年面对南方历史罕见的特大洪水,2003年面对让人闻风丧胆的非典疫情,2008年面对南方十几个省份的百年不遇的冰雪灾害,四川汶川大地震,中华儿女众志成城,手挽手将一个个磨难击溃。 


  改革开放的三十年,是我国体育事业蒸蒸日上的三十年!1984年许海峰摘得中国奥运代表团的首枚金牌,有了这一良好的开端,我国体育健儿奋勇拼搏;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代表团收获了28枚金牌,取得了金牌榜和奖牌榜的第三名的佳绩:2004年雅典,中国军团更是将金牌总数扩增至32枚,列金牌榜的第二位!而今年,奥运大幕在中华大地上拉开,我们成为奥运的主人!51枚金牌,稳居金牌榜第一位,这更是我们实力的见证。 
  改革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会再整您
       人生
       livinginlovewithenglish3
       两只小猪历险记1
       泉水男孩(转)
       永远的存在
       家乡的夏
       属于夏芽的掌声
       母亲的呼唤
       影,一直沉睡!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五四精神不衰,中华民族更强
    爱我中华学会感恩
    感受中华古韵
    中华腾飞
    中华兴起的见证
    啊!中华民族
    中华红
    中华魂
    我中奖了(转载)
    中华历史令我自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