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翻过那座山

  他成功了!他成功了!他翻过了这座高山,也翻越了心灵的高山. 
  他是一个孤独的小男孩,生长在一座山脚下.从小因一场大病失去了自己的左腿,注定一辈子生活在轮椅上.因为他的遭遇,使自己变得很孤僻,不敢面对生人,也不敢面对挫折和困难.   这一天,父亲领着他来到山脚下.他往上看了看,不禁打了个寒颤;高耸的山峰深入云层,山腰上的树林显得愈发深幽.父亲指着这座山对他说;翻越它!他惊慌地大叫;"不,这不可能!"父亲板起面孔,严厉地斥责他;没有不可能,翻越它!但他还是没有勇气去征服这座山,哭着紧紧抓住轮椅不放.父亲只好把他推回家.   回到家,父亲把他叫到面前,语重心长地对他说;"人生中难免遇到一些挫折和困难,这些困难如同一座座山那样挡在你通往成功的道路上,但你在这些山面前不能畏惧,不能退缩,而要勇敢地去面对,去拼搏,并战胜它,征服它.这样你才能越过一座又一座山后见到光明,而如果你不能翻越它们,只能一生夹在山中间,一生被它们压抑着,永远生存在黑暗之中."儿子听了父亲的话,点了点头,似乎明白了什么. 
  第二天清晨,天还有些发黑,父亲一如既往地起床后发现儿子不见了,他急忙到处寻找打听,都不见儿子的下落.就在他急得焦头烂额的时候,似乎想起了什么,急匆匆地跑去. 


  他来到山脚下,这时儿子已爬到半山腰,右腿不知在什么时候已被擦破,但他仍然坚定不移地一瘸一拐地向上爬.最终,他终于爬上了山顶,树林中的鸟儿清脆地叫着作文人网 ,似乎正在为他祝贺. 
  这时,天亮了,太阳出来了.温暖的阳光照在他身上,为他指明前进的方向.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恩的心(播音稿)
       紫枫凌(一)
       我的“大”地震!
       很想写一个人
       讨厌猴子
       妈妈的白发,我心头的痛
       有一个秋天,我会长大
       欢乐的中秋节
       珍藏感恩
       在我的人生储蓄罐里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翻过那座山
    渴望越过那座山
    岁月中有过那么一场梦
    跨的过那必将长守,跨不过只
    手指抚过那一段段岁月
    历史的那座断桥
    走近那座公园
    那座桥
    【贺】牵手,我们走过那片花
    翻过那座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