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那座桥

那是一座桥,又冷又硬。横卧在一条溪河之上,桥的由来,我已记不真切了,只听老一辈说是很久以前有位大仁家为方便百姓过河,出资修建了这座桥。  
  它像一位慈祥的老人,勤勤恳恳工作了一年又一年。历史的记忆在它的躯体上刻了深深的痕迹,台阶经过多年的风雨已模糊不清,可是它依然在人们的心中起到重要的地位,桥下的鱼总是游不断。  
  但由于搞发展,这座桥不得不拆换,不久这座桥就离我们而去,换了座坚固的水泥石桥,随即附近也陆陆续续办起厂,污水不断涌入河中,不到一年这里便失去以往的生机。  
  一天我怀着好奇的心的新桥,但走在硬硬的石板上却感到很不舒服,四周散发着臭气,我倚在桥栏上,记忆的琴弦顿时被拨动,脑海中浮现出以前老桥旁农民挥着汗在田里工作的情景,桥下的鱼互相嬉戏着。心中一种痛楚,泪已控制不住,涌出我的眼眶,风吹来,却带污水的恶臭。  
  突然天空中扯来一块乌云,顿时笼罩了大地,太阳再也无力地透出一丝光来,但还可以看出阳光在努力突破着,乌云似乎在嘲笑它的不自量力。变得愈来愈厚,愈来愈黒。从中传来几声雷鸣,像是对太阳发起的攻击。空气中混杂土腥和污水的恶臭,周围闷热得使我快喘不上气来。  
 “轰”。  
终于一把利斧劈开了云层,一丝微软的阳光照在桥下,豆大的雨点从空中砸了下来。强风来了,疯狂地对那一排排的工厂咆哮着。  
一道闪电又劈了下来。  
 “劈吧”。  
我呐喊着,“劈开这个邪恶的凶手。风吹吧,用你这世界上最伟大的力量,把这些都吹到宇宙的黑洞去吧;雨下吧,用你最纯净的心,洗刷这人间的污秽,把它们埋藏到地下吧,永不翻身。  
正当我转身时,一股污水又涌入河中……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god!!
       一个人的城
       忆小乔
       日本之旅
       樱花梦
       放弃你,追回我的快乐
       关于我们的青春
       人去楼空
       当逃避的时候请勇敢面对吧
       人生如一滴水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翻过那座山
    渴望越过那座山
    翻过那座山
    历史的那座断桥
    走近那座公园
    翻过那座山
    翻越那座高山
    连通我和爸爸妈妈的那座桥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