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飘飞的思绪

飘飞的思绪  
        甘肃省临泽县沙河中学九(7)班   邢艳  
  又一个野花灿烂的春季到了,望着白杨树上的花絮,我便陷入了沉思:时光匆匆而过,又度过了几个春秋,我日夜牵挂的外婆,您在他乡还好吗?  
  春去春又来,花落花又开。看看现在,春天的气息就在身边。窗外,柳叶嫩黄,小草也露出它那可爱的小脑袋,努力地生长着,这儿一簇,那儿一丛,多么像崭新的地毯呀!哦,不对,她们就是大地的外套。杏花开了,那一枝枝,一朵朵,多么像雕刻而成的。但是,当你走过时会隐隐约约的闻到一股股香味,梨花,苹果树花也不甘示弱,挺直腰杆,神采奕奕,与杏花相媲美。杨树花絮飞飞扬扬,我多么想像她一样,飞到我日夜想念,让我牵肠挂肚的外婆身边,我多么想变成花絮,飞到您的身边。您说过,有我在您的身边,你总会有笑容挂在脸上。  
  外婆您听:“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这是杨万里在说。“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那是韩愈在说。远在他乡的你,春天是否到了那边,您能看到春天的美丽景色吗?  
  在故乡的我时时刻刻想着您,想着你回来时带给我的礼物,您知道吗?同学们每当说到自己的外婆时,我只能默默地听,然后在无人处掉金豆豆,谁知道我内心的感受,无人理解,更无人知晓。您说过您每年都会回来,可您却没有回来。思念是一种痛苦,我多么想摆脱它,做一只无忧无虑的小燕子。您回来吧,回到我的身边来。  
  杨絮飘飘,思绪飘飘,杨絮飞飞,思绪飞飞,杨絮飞到您的身边,思绪也追到您的身边,又是一年春来到。外婆,您想我吗?孙女好想你啊!  
                         (指导教师:何长喜)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天使单翼也飞翔
       思绪被风带走
       深藏在心底的伤痕
       深藏在心底的一份情
       真的变了
       愿望开花
       那背影,我永远也忘不了
       我渴望有那么一天
       收藏明星
       美的知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一个冷静的思考
    冬天里的思考
    苦涩的思念
    中秋捻转的思念
    面对生命的思考
    离开才懂的思念
    风雨中腾飞的祖国
    中秋的团圆,今夜的思念
    生命带给我的思考
    老怀表的思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