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祈愿

我坐在许愿池旁,看着一池清水,身旁走过一个个幸福的家庭,思绪不禁慢慢聚拢……  
我看过许多家庭离异的孩子写的故事,他们的故事情节大体相同,由最初的讨厌甚至是憎恨父母再婚,到最后的接受事实并明白继父(母)也是爱自己的,然后理所当然地一家其乐融融。我不否认这些作文往往声情并茂、绘声绘色,常常使读者哽咽甚至是声泪俱下,但是又有谁能问心无愧地说自己心中一点儿别扭、阴影也没有。  
我曾有一个几乎无话不谈的同学,她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庭,却因父母的一次吵架而轻易瓦解了,所以理所当然地她有了一位继母,继母对她很好,但是一开始,她始终对她的继母无法敞开心扉,甚至处处与她的继母背道而驰。但是,她的继母并没有因此就对她不好,反而加倍地照顾她,爱她。有了母爱的熏陶,再硬的顽石也会被感化的,日积月累,她终于明白了继母的苦心,她明白了继母也是爱她的,她不能再让父母为她担心,于是,她戴上伪装的“面具”,在父母面前,她就是一个快乐的精灵,在老师的眼里,她依然是一个活泼、优秀的学生,可是从她那越来越不自然的笑容里,我明白她并不像表面上那么快乐。我往往看见她一个人时那泛红的双眼,那微微抖动的双肩,这时我就会怨我的无能,因为当她这么难过时,我却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她。但同时我更怨她的生身父母,如果不是他们离婚,她这么痛苦、这么隐忍吗?  
所以,大部分的离异家庭,父母往往会看见孩子依然灿烂的笑脸,依然蓬勃的朝气。但又有谁能理解,谁愿意花时间去理解那笑容背后的落魄,那蓬勃朝气背后的虚脱,又有谁能知道那笑容只不过是为了让父母安心,只不过是安慰自己,麻痹自己的一种手段。  
各位父母,你们当初郑重步入婚姻殿堂,许下不离不弃的结婚誓言,为了一点不愉快而轻易放弃婚姻。也许你们一个草率的决定,会给你们的孩子留下一辈子的阴影。  
也许你会觉得我小题大做,甚至是危言耸听,但是一位女高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眼中的颜色
       总有一那钥匙属于自己
       让勇敢走进心灵
       消失也是一种存在
       我们的班集体
       我们一起走过
       心灵的距离
       记录。【告别2009】
       我只是个傻子
       美丽的雁荡山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没有相关初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