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送你一轮明月》

送你一轮明月  
  江苏省如皋市磨头初级中学 三(7)宗肖凡  
  当夕阳西下,月光就照亮了我回家的路。  
  我推开斑驳的铁门,父亲正坐在屋外借着月光擦着锄头,母亲在灯下纳着鞋底。我刚准备进去,没来由地想到了今天刚发的成绩单,于是我退出门去,在屋外徘徊。  
  我听见父亲的声音:“今天孩子该回来了,明天我去买肉,在家里可不能让她饿着,在学校里吃惯了肉的。”  
  一会儿,屋里响起了母亲的声音:“是啊,该回来了,可怎么还没到家呢。”母亲平缓的语气中平添了一份焦急,我的心不禁一紧。  
  “我看看去。”父亲搁下锄头,就急忙跑过来开门,我躲闪不及,被父亲抓个正着:“哟!丫头躲在这干吗呢?”我望着父亲浑浊的眼睛和他头上隐约的白发,不禁泣不成声。  
  闻声,母亲也从屋内探出了脑袋:“丫头,进来,等着你呢!”我擦干眼泪,艰难地迈出了脚步,眼泪在我身后渗进了这片生我养我的土地。  
  母亲慈爱地望着我说:“又长高了,鞋一定不够大,我这儿给你做了双新鞋,试试看?”母亲递给我。我接过这双鞋,是亘古不变的细密的针脚,融合了母亲最深沉的爱。  
  母亲接过我的书包说:“一定是考试没考好,对吧!告诉你,这考试就跟我纳鞋底一样,要一针一线细细地纳,可决不能含糊,这样鞋子才能穿得久,耐磨。”  
  我穿上母亲做的棉鞋,穿过堂屋,来到屋外。不论何时,母亲做的鞋总那么合脚。月光洒满庭院,母亲的话让我对未来更增添了信心。  
  从来不认为他们给予了我什么,除了生命什么都没有,原来还有这一轮明亮的月亮和这满院的清辉。  
  我会努力,努力地走下去,不仅仅因为他们给予了我生命,还因为头顶这轮永远高悬的明月和内心永恒的光辉。  
  感谢送我一轮明月。  
  【点评】可贵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后心光(转载)
       乌龙·赤水
       太阳的味道
       愿月似我心
       觅春
       从无到有的东西
       那逝去的时光
       放在心底的承诺
       果断坚定,把握机会
       拥抱的力量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送你一轮明月
    欠你一个“我爱你”和一个“
    沙漏《送给最后一个月的12岁
    和你一起走过
    送你一轮明月
    好想再看你一眼
    如果可以再见你一次
    我多想还你一句对不起
    送你一枚枫叶
    有时我也想与你一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