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在心底的印记

留在心底的印记      行走在缠绵的雨季里,无数次回忆起一些人、一些事,细微的与感人的。只为温暖流露我心。     终究无法忘怀的,是姥姥风中飘着的白发,那是我一生一世的心疼,也是留在我心底的印记。     四月的春城,阳光挣扎在风与云的拉扯里。连绵不停的雨打湿了每个人的心。我一蹶不振的成绩,在这灰暗的背景下,显得更加颓唐。于是便有了回家后一次次的沉默甚至冲撞,面对这些,姥姥只是暗自叹息。只我知道,这些并不是偶然。     某天放学,天地间依旧是悬浮的雨幕。汽车停下,我一步一步走进漫天风雨中。恍惚间,我似是看见马路的对面有着姥姥瘦削的身影。她穿得如此单薄,寒风触及她的每一寸皮肤。满头的短发被吹得零乱,飘扬的银白刺痛了我的双眼,她已是古稀之年的老人。可我偏偏未曾记得。     我走到了她跟前。她急忙把手中的雨伞递给了我。我只是凝视着这把伞,指节因用力而泛青,许久没有打开。她用粗糙的手牵着我,没有言语,掌心的温热霎时遍及全身。我偷眼望她,发现他的发真的已经全白,彼时飘扬在风中的,并不是幻觉。     生命的凯旋纵然会让细心的尘埃都微乎其微,而此时我以确定,姥姥的爱就是我全部的天下。茫茫雨中,我似是听到了爷爷未曾说出的话:“我相信,你可以好起来!”     即是如此,就在这半花开半花落之时,由你带我走出这片惨淡的阴霾,由你的呼唤为我筑起一座明媚之城。让我在暖阳下不懈努力,让我用同等的温存来好好爱你。     又逢雨季,灰暗的天空一如当年。抬起头,我看到远方的一隅,有阳光要穿透细微的缝隙。我知道,一切终会过去。     如今,我可以笑着走过初三。每每想起姥姥的白发,我总会催促自己奋进。     那是留在心底的印记,亦是我苦涩甘甜的回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母的心
       十四岁我多了一份思念
       生活中不经意的一次次感动
       我的青春我做主
       花开,花谢
       淘气老弟
       褪尽的忧伤
       悼念清明烈士
       如此而已
       礼物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让笑容在心底长驻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心底的感动
    师恩永在心中
    一个在心底的呼唤——那阵声
    爱,在心中播种
    心底的风景
    几分眷恋在心头
    留在心底
    留在心中的校园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