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小村庄的歌声

“八宝粥、小米粥、麻花、馒头。”每天下午,这吆喝声便如歌声般飘荡在小村庄。是卖八宝粥的来了。  
  这时便听见邻居小男孩吵闹着向他妈妈要五角钱,他妈妈从破旧的蓝布衣口袋里摸了几下,“一毛,两毛,三毛,四毛,五毛。”孩子兴高采烈地跑去买了一杯八宝粥。  
  卖八宝粥的是个中年女人。她骑着一辆大型号脚蹬三轮车,车上有两个保温泡沫箱。女人脸上有着似笑非笑的表情。女人是外地人,第一次到我们村来,竟有些不好意思。“我要买一杯八宝粥。”小男孩边说边把钱给了她。她从箱子里拿出一杯热乎乎的八宝粥,放在小男孩的手中。一会儿,“歌声”又飘荡起来了。  
  几年之后,突然发现那女人这几天没来卖。听我妈妈说,是因为我们村在修水泥路,几条大路都堵上了。这时。我忽然又听到那熟悉但又不一样的声音。“八宝粥、小米粥、麻花、馒头、小饼,花生奶。”我跑出门,没错,就是她。她是从小路骑车来的。顿时,大人,小孩都围了过去。大人们一边与她闲聊,一边掏出几个一元硬币。她笑着说:“现在又进了些小饼和花生奶。”馋嘴的孩子早就吃上了,喝起来了。  
  水泥路终于修完了。站在村头,放眼望去,仿佛一条银带伸向远方。  
  几天之后,那女人买了个喇叭,脚蹬三轮车也变成了电动三轮车。于是,那歌声就仿佛不知疲倦似的一直响着。那歌声中又加了些新内容:酸奶,面包,油条。这时,邻居阿姨从新买的名牌衣服里掏出一张五元钱,给孩子买东西吃了。女人脸上仍挂着笑容。“小朋友,买什么呀?”  
  愿那歌声一直在小村庄飘荡。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要地球活下去
       双重误会
       那是最美的风景
       沉醉于雨的世界
       爸爸,我有一句话想对你说
       我们的老师们
       父母
       重临(又名觉醒)
       那一次,我读懂了背后的美丽
       品味生活,发现…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小村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