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校门

学校门口处有2棵木棉树,犹如守护神一般,屹立在校门的左边和右边。每到木棉花开的季节,我们的早餐总是有木棉花粥供应,我疑心那是不是饭堂的叔叔阿姨们趁我们在教室里学习时,偷偷地把落下的红艳艳的木棉花捡起来给我们做粥吃。  
  如今,又到了木棉花开的季节了。在我回家的路上,原来是有那么多的木棉树,每次见到它们,心里都会想着,下次再见的时候,木棉花应该就会开了吧。而这种对于木棉花的情结,也许是源于校门两边的两棵木棉树。现在到了新的学校,有了新的木棉树,而且还不止两棵,是一排过的,开花的时候应该会很壮观吧。可是,此时我却挂念着校门的两棵木棉树和那发生在木棉树下关于五毛钱的故事。  
  那是一个木棉花开花落的日子,木棉树上挂满了红彤彤的木棉花,地上也躺着几多可爱的花儿。星期六的早上,上完两节课就可以放假了,天是瓦蓝瓦蓝的,风是温暖温暖的,花是鲜红鲜红的,我高兴得心都飞到天边去了。我背着书包,哼着歌儿,踏着轻快的步伐,朝校门走去。  
  木棉树下已经有同学在清洁工区,看着那些木棉花一朵一朵地被扫进垃圾铲,心里总有些不忍。此时,前面的吵闹声引起了我的注意,两个女生拿出了钱包,好像在数数钱够不够。正在这时,一张五角的人民币在她的手上飘落下来。它的主人跟她的女伴说:“算了,五毛钱,不要了。捡来也买不到东西。”于是,可怜的五毛钱被抛弃了,伤心地躺在木棉花旁。扫地的同学发现了它,于是大声地向他的同伴喊:“这里有张五毛钱!”“你喜欢你要啊!”有一个回答说。可是,本来充满希望的五毛钱被扫进了垃圾铲,它百思不得其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它由宝贝变成了垃圾?命运总是那么爱唬弄人,正在五毛钱将要被倒进垃圾桶时,一阵温柔而暖和的风把它从垃圾铲中吹走,吹出了校门外,轻轻地躺在地上。一个天真烂漫的小男孩牵着奶奶的手走过,看见了地上的五毛钱。于是,小男孩跑过去检起了五毛钱,然后回过头很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怀里抱狗的那个人
       我与历史共成长
       孤独英雄路,寂寞高手心
       沉湎。
       感动在我身边
       留些回忆在心中
       那些逝去的曾经
       凄凉雪
       为诸葛亮许愿(转载)
       美的瞬间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校门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