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淡淡的歌

看着母亲忙碌的背影和头上几根苍白的头发,不禁让我觉得时间飞逝。从“哇哇”落地到现在,已经16年了。这16年来,母亲把我照顾得无微不至。  
  四岁时,自从听了那首《摇篮曲》后,每天睡前总是吵着要母亲唱《摇篮曲》哄我入睡,可能是母亲怕我不肯睡觉的原因,总会顺着我意,唱歌哄我入睡。因为母亲的歌声优美,所以只要听一遍就会睡着。但有一天,母亲突然对我说:“女儿啊!你已经10岁了,也应该学会独立习惯没有妈妈的歌声就能入睡。妈妈不可能每天都唱歌哄你入睡,迟早有一天,你会离开妈妈的身边,自己一个人独立生活。”就这样,在我10岁那年,母亲停止了给我唱歌,时隔6年,我依然清晰地记得母亲的歌声。而母亲对我说的那番话,让我从小就开始学习独立。  
  我是一个不善于表达的人,所以有什么不开心的事只会藏在心里自己一个人独自承受。但每当这时候,我都会想起10岁前母亲给我唱的《摇篮曲》,母亲的歌声就像美妙的旋律,把我带到了音乐天堂,消除全部的不开心。然后自己就会不知不觉地哼起那首歌来。  
  过了那么多年的母亲节,从来都没有陪过母亲过母亲节,甚至没更母亲讲过一句“母亲节快乐”。在母亲节跟母亲说一句“母亲节快乐”是一件很平凡的事情,但我却没说过。  
  母亲给我唱了6年的歌,而今年的5月9号,我将会给母亲唱一首《妈妈我懂你心》,希望母亲身体健康。  
  母亲的话让我学会独立;而母亲的歌声,总会让我从困惑中摆脱出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家事
       有书的日子
       不走寻常路
       成长路上
       风吟葬花泪
       花与果的爱恋
       忆,姥姥
       夏夜微凉(二)
       美好里的一缕缕春风
       蒲公英的半海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淡淡的哀伤我留下来的脚印
    渴望淡淡的(转载)
    飘散在你指尖那淡淡的烟草味
    淡淡星光
    淡淡秋歌
    寂静花开,淡淡的想你
    渐淡的友谊
    淡淡的生活,淡淡的我
    蓝蓝的天,淡淡的凉
    淡淡的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