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风吟葬花泪

点点殷泪湿空杈,倚竹听风,红颜去天涯。抱枝孤啜泣天地,幻作舞蝶逐飞花。 人道彩蝶恋馨蕊,甘越红尘,相寻弃千岁。宁知人老堪几催,不若葬花吟风醉!  
                       ——《蝶恋花》 序  
  清风起,萧萧而至,吹开空气中的伤感,却未冻结我、止不住的泪水。  
  泪,源心处,涌上眼眶;滴滴坠下,打湿那,落花枝头。  
  那花呢?我心爱的红颜呢?  
  东风无情,从眉宇间滑过,在我的耳畔,悄然笑语:“痴儿,我将你的爱,带走了。”  
  何?何?且听!且听!还是那几言风语,在耳际绕余。  
  风怒,一时寒起,惊醒我的疑惑。蓦然,点点落花,卷地而起,掣风忽散。一时间,我看到了你,在西方的天空中看到了你。  
  你,是片片红艳,随东风,拥抱着西天的向往。你是那么轻盈,了无大地的牵绊,自在地翻转,自在地舞动。你是那么单薄,就像你轻盈的生命,和着你哀伤的眼神,淡淡的模样。只是一丝的轻,一缕的薄,但足以让我,倾醉于你的飘零。  
  一瓣花,抚过我的脸庞,真似你可人的唇颊。从未吻过你的温柔,此刻的抚摸,无意中,触动了我的心弦,激荡起我爱恋的乐章。  
  我伸手,想抓住一瓣花,你却从指间流走;隙间,毫无你的馨香。冲,向前,想超过东风的速度,追上你;哪怕只能多看你几瞬,我心也已满足。  
  可终究,我败在东风的脚下。看你被他无情地吹着,飘向寥远的西方,我唯有孤孤啜泣;抱着空空的枝头,让泪,浸湿衣袖,浸湿落花的根。  
  肆虐的东风,还在拍打着我脆弱的心灵,狂笑我的痴迷,还在挑衅我最后一丝忍耐。  
  终,心弦断,情意残;满襟泪水,弹向空中;和着风语,朝着西方。  
  风愈烈,点点血泪,一时化作、漫天的彩蝶。我的爱,拍打着天真的翅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花与果的爱恋
       忆,姥姥
       夏夜微凉(二)
       美好里的一缕缕春风
       蒲公英的半海
       亲情无价
       齐莹
       我在溜冰中学会了坚强
       致你,姐姐
       淡泊·宁静·人生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冷月葬花魂
    葬花
    且听风吟,霎时花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