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珍藏在我心中的美

初夏,阳光不如夏至来得那么滚烫,但照在皮肤上却也有不一般的灼热。  
  我踢着石子自虐般的让自己暴晒着走到了爷爷家。考试的又一次失败让我再也无法不具有心理上的压力,再过几个星期就要中考了,怎么办!我咬了咬嘴唇推开了爷爷家的门,猛地一阵花香伴着若有若无的风直向我扑来。淡雅的清香让郁结在胸口的苦闷如沸腾的水一般一下子蒸发在可空气中,让人舒适。  
  “快进来,快进来!外边那么热!”发呆间,爷爷放下手中的洒水壶招呼我进来,“怎么来也不撑把伞。”  
  我笑了笑,目光却落在院中一盆娇艳的花上:红色的花瓣有阳光的热情与温暖,嫩嫩的花蕊弱小却有着不一般的坚定。远望,硕大的花朵如火苗在跳跃,点燃了人们心中熄灭的灯。  
  “好美的花!”我不由的被它的热情一怔,转头问爷爷:“爷爷,这是什么花?我进门就闻到它的花香了!”  
  “杜鹃!是杜鹃花!呵呵!”爷爷看着花笑着在我身旁坐下,我不明白这朵花为何能给他带来如此大的快乐与幸福。  
  “杜鹃?”我有点诧异,“新种的花吗?以前怎么没有见过?”  
  爷爷摇了摇头,说:“种着都好几年了,一直没开花,有段时间甚至整盆都枯了,我那时想这花是活不成了,”爷爷顿了顿,“没想到今年竟开出这么美的花,来我这儿玩的人见了就夸。”  
  “原来是这样啊!真是奇怪!”我看着在风中摇曳的花朵,不禁陶醉于它娇艳的花与淡雅的清香中。  
  “是啊!我想它未开花是因为它觉得自己还未成熟,未到自己的花期。经过了那么多季节的磨洗与锻炼,它才能开出那么美的花。人呀,也一样。只有经历了挫折与磨练,才能有最美的前程与生活!呵呵!”爷爷说完,拎着洒水壶笑吟吟的为杜鹃花浇水,似他的宝贝搬。  
  我呆坐在那儿,看着被水滋润过的杜鹃越发显得动人,细细品尝着爷爷的话。是啊,多么强大的生命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湖州·黑夜
       静静着忧郁。
       信念
       你若听那呼唤,是予我一缕惆怅。
       爱其实一直都在
       期盼着期盼。
       春之朝气
       记《小飞侠》里最令人感动的那段…
       浅唱流年,忧伤告别来时路
       我,和她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爱,在我身边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隐藏在生活中的危险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爱就在我身边
    党在我心中的作文600字
    你在我心中
    他,永远都在我心里
    祖国在我心中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