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留住生命里的一片绿叶

看到吧。我的文章有老师点评的,请那位抄袭的朋友自觉删除那片抄回来的文章,否则、后果自负!  
  我的房间有一扇窗,每天早晨第一缕阳光照射进来,我一睁开眼睛就会看到窗外的那棵行道树。那碧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光。我总喜欢对着窗户的那棵树,那绿叶说话,每天一句简单的问候,偶尔倾诉心声,偶尔轻声埋怨。黄昏之时,便坐在窗边,仰望着苍穹,由浅至深的橘黄,从天边渲染到地平线,把整个天空都涂抹得像毕加索的抽象画,时而深沉,时而轻柔。(开头写得很美,如凤头,以抒情的笔调引出绿叶,引出下文)  
  看着那一片绿叶,我的思绪不由像天上的云彩,飘向远方,想起远方的朋友。(过渡,引出回忆)  
  好友jenny曾说:“我们是革命战士,所以我们的友谊是革命友谊。”对,革命友谊是永不变更的。那年秋天,你说要离开,去一个有着红枫的美丽的加国。当时大家都很惊讶,只有你淡淡地笑着。可是,我分明看到你眼中的忧伤。然而,时光的指针转了一圈又一圈,始终没能遇见你。前些天收到你从遥远的国度寄来的红枫,你把风干过的枫叶整齐地夹在精美的《小王子》中,而枫叶刚好放在小王子与狐狸之间的对话那一个篇章,我看到你用漂亮的花体英文写着:our friendship ,forever。  
  枫叶刚生长的时候,本来深绿的,就像我眼前的绿叶。经过风吹雨打的洗礼,于是它显示出浅黄的色;经过寒流考验,变为金黄,直至鲜红。它像胜利的旗帜,迎风飘舞。那如花般的美丽,震撼着世人的心灵。而我和你的友谊就像是经历过无数风雨和严冬的枫叶,火红的枫叶。而你的离开,并没有阻碍我们的友谊继续生长。你依旧像旱季的甘露,虽是微小,却能滋润我的心田。当我心情沮丧的时候,即使你在遥远的国度,也能及时为我分忧。于是我努力地扬起嘴角,微笑面对这一切。或许我们还不知道,在以后的以后,这份纯真的情谊将会像眼前的绿叶,随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精灵传说·第四章
       精灵传说·第五章
       精灵传说·第六章
       放手去爱
       泪光雨
       杂诗
       谢谢您,母亲
       在雨中淡忘
       快乐成长
       人生如梦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