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生命并没有结束

当幸运女神在平坦的人生道路上洒满棘草的种子时,生命并没有结束;当暴风雨疯狂的抽打着幸运之花时,生命并没有结束;当最后一片树叶落下时,生命并没有结束……                              
                                 ——题记  
  他凝望着天空,凝望着窗外那棵粗大但只剩下几片叶子的树。据说这棵树内部都被虫子蛀空,只剩下外面一层皮了。不过,这棵树年岁已高,死就死吧,也没什么可遗憾的了。   
  天气也越来越凉,秋风清凉的吹在树上,更加快了树叶飘落的速度。大地上的一切都变了,由绿到黄,有勃勃生机到奄奄一息。秋风吹在老人焦黄的脸上,不乏有一种萧条的感觉。    
   老人已年过六十,不幸的是,他已被医生断定得了绝症。他不让医生对他的病情做任何隐瞒。当他知道自己快要离开人世的时候,就开始凝望着棵大树,他常说:“当最后一片叶子时,我将随他一起离开人世。”从那天起,他除了吃饭睡觉以外,什么也不做,只是呆呆的望着大树落叶。每落下一片叶子,他都会感叹一声:“哎,我有少了一天……”  
  后来就剩下一片叶子了,他天天凝望着它,自言自语:“当这片叶子落下来的时候我就随它一起离开人世,快了快了……”   
  一位画家知道了这件事,他画了一片树叶,并且是绿油油的,和真的一模一样。在老人睡觉的时候把这片假叶偷偷的挂了上去。   
  当老人睡醒后,发现树叶变绿了,绿的可爱,绿的耀眼,绿的让人浑身充满力量。   
  老人走出房门,仔细端详这棵大树,这篇似乎有魔法的树叶。他走近大树,把手放在树枝上,眼前一亮,脸上浮现了一个灿烂的微笑:“它活了!它又活了!我出摸到了他的脉搏,他不甘灭亡,它在像秋天发起挑战,要与生命抗争!虽然它只剩下了一片叶子,但他的生命并没有结束!”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你的手心,很暖
       纯洁如你
       这就是生命吧
       漫谈等待
       时光的罅缝中,何谓永恒?
       
       春·草
       
       坚强、消失在拐角
       公益活动的经历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生命的呼唤
    珍爱生命让生命无限光彩
    生命里有你们
    生命如蝼蚁系于一秒钟
    生命的渴望作文400字
    让生命绽放
    为生命着色
    生命中的感动
    拥有短暂生命的雪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