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童年的回声


童年的回声
小时候看过的书,不计其数。但大多却都早已忘记了,但唯独有一本,却牢牢的钉在了我的记忆中,挥之不去。
那本书,最开始是向同学借的,可正当我看到了兴头上,书虫正被勾出来的时候,那同学却偏要把书拿回去了。无论我怎样软磨硬泡,他愣是要拿回去了。无奈,只能把书换还回去了,那一段日子可真像是被勾了魂似的,口中念念叨叨的全是那本书。
直到我快要把那本书忘却了的时候,我才得以与它“重逢”,那是一位阿姨当做见面礼送给我的,我只能记得我那天对阿姨可以说是感激涕零来形容了,倒是把旁边的妈妈吓了一跳。
拿到书后,我可真如一匹饿狼看见了一只小绵羊似的,饭也不想吃,玩也不想玩,全心全意地扑在了那本书上,妈妈还调侃说道:“您还真是废寝忘食啊》”
那个时候,至于我为什么那么喜欢那本书倒是已经忘了,直到我最近重新翻开了那本书,才深刻的领悟到了那时为何对这本书是如此狂热的追求。
这本书是出资日本作家黑柳彻子之手,窗边的小豆豆》讲述了作者上小学时的一段真实的故事。作者因淘气被原学校退学后,来到巴学园。在小林校长的爱护和引导下,让一般人眼里“怪怪”的小豆豆逐渐成了一个大家都能接受的孩子,并奠定了她一生的基础。虽然最后的结局不禁令人感到惋惜,曾经给孩子们带来无数温暖的巴学园,最后却毁于了一颗无情的炮弹之下。而天真的小豆豆也不得不与她的家人背井离乡。
虽然结尾不禁令人感到黯然神伤,但中间的内容,小豆豆那一个个天真的举动却往往会让人感到忍俊不禁。
虽然过了好几年了,但那本书却依然占据着我回忆的一角。我相信,吸引我的不仅仅是书中的内容,更是因为在那本书的背后,需要我们去深刻领悟的,儿童的纯真,以及大人们与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405/208133.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向前走一步
       那一刻我懂得了
       漂流书海
       学会生存自我保护
       好大的一场春雨
       乡村历险记
       那一次旅行
       上海科技馆之旅
       小水滴的旅行
       追踪小绿人读后感
     
     绝处逢生
     童年的回声
     再向前走一步
     那一刻我懂得了
     妈妈的唠叨我懂了
     感谢阳光雨露
     真爱至上
     错误也可以是一种美
     回首走过的路
     生命的雕刻
    童年是什么
    找回童年的记忆
    走进童年的世界
    珍藏的回忆
    走进童年的世界作文600字
    童年傻事作文500字
    暮色中的回忆
    我的别样童年记忆作文700字
    不一样的童年作文600字
    过年的一些遗憾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