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课桌文化


课桌文化
记得在上小学时,曾学过鲁迅先生的一篇文章,名字叫做《三味书屋》,里面让我印象最深的一个情节就是有一次鲁迅先生上学迟到了,他为了提醒自己,做到下不为例,于是就在自己的课桌上刻了个“早”字。可能是因为鲁迅先生的号召力太强了,同学们学完这篇课文后就都纷纷效仿:在课桌上刻了个“早”字。因为那时候年纪小,模仿欲强,所以老师也没去深追究这件事,只是耐心地告诉我们说:“鲁迅先生当时读的是私塾,课桌都是自己从家里带去的,因此他可以在桌子上刻字来勉励自己,提醒自己,但是你们不可以,因为你们用的是学校的课桌,属于公共财物,我们大家都要保护它们……”

不知是因为当初小学老师教训得不严厉,还是因为同学们都还童心未泯,他们都没当回事。现在已经进入高中了,还没改掉这种恶习。我们现在随便走进一间教室,找一张桌子,或多或少都能找出一些这样的痕迹:它们中有些是学习勤奋者留下的草稿,有些是踌躇满志者留下的慷慨激言,有些是感怀飘零者的触景伤情,还有些则只是无聊者的涂鸦之作。在这其中不乏富含哲理的经典妙语,不过也充斥着不堪入目的污言秽语。污言也好、妙语也罢,这都是一种破坏公物的不文明行为。

我就曾亲眼看到过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很清楚地记得那是一节《制图》公开课,是在多媒体教室上课,课刚上到一半,隐约听见旁边两位同学在小声讨论着:a:“你有qq号吗?”b:“拜托!什么年代了!谁没qq啊!”a:“那你qq号是多少啊?”b:“******”a:“哇!好棒哦!6位数的啊?”b:“那当然!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12/2023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最美是旅行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享受学习感受生活
       月色迷离
       读书在浪漫的季节
       渴望快乐的童年
       致自己
       我心中的秘密
     
     再回首似水流年
     课桌文化
     最美是旅行
     有一种美丽叫不完美
     勤俭是美德节约是责任
     有时我也想有人陪
     享受学习感受生活
     月色迷离
     树中的沉默者
     孝敬父母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与课桌攀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