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无法忘却的记忆作文

去年暑假,我回了一趟老家。一下火车便打的来到姥姥家。因前天下雨,姥姥家这一带的土路成了泥路。跟着迎接我们的姥爷,朝前方的水塘走去。
   水塘中漂浮着荷叶、荷花、芦苇等水生植物,池中还有鸭子游过,此时是那么的安静、那么和谐、那么自然,虽然这一刻很美,但在烈日的暴晒下,谁也无心去欣赏,经过了水塘又拐了两个弯儿,终于到了姥爷家。
   就在快要迈进院内的瞬间,猛然间听到了铁链与地面摩擦声,接着又是一阵狗的狂吠声,我心头一紧,躲到姥爷身后。伸出好奇的脑袋四处探查。那只狗通身为黑色,前躯卧在地上,嘴张得很大,黏稠的口水从嘴角流出。姥爷出手示意它退后,那只大狗顿时收敛几分疯狂,向后退去,一直退到了房檐下,我那颗慌张的心才渐渐平静。就在大狗退去的一瞬间,我发现墙角处的稻草堆上还躺着一只毛发似英国纯血统哈士其的狗,可这个草堆与旁边的柴堆、草堆相比收拾的更为干净,若按狗的居所条件来讲的话,是更为奢华。据姥爷的口述中我得知,这个草窝是专门给那只马上要做母亲的母狗搭建的,还从未见过狗崽的我希望能早日见到刚出生的小狗。
   奔波了一天的我见了床倒头就睡……
   第二天。
   也许是南北方的做息时间不同,所以姥姥、姥爷清晨六点钟就起来了,而我则像死猪一样睡到十点正午时分,才被隐隐约约听到的几声温柔而不失威严地狗嗥声惊醒的,同时还似乎夹杂着几声类似婴儿的哭泣声。我醒了,在听到了一些怪异的声音下我彻底醒了,穿戴好后,带着几分睡意,踉跄挪步来到院内。那只公狗不见,只有母狗在舔着什么东西,凑近一看,啊--草窝中竟多出了四只小狗,母狗正在舔食着小狗身上的血污,有一只身体较为强健的小狗的毛发已被舔得干干净净,在那柔嫩的毛发下粉红的身躯中,透露出几分柔弱与稚气。这时我总算知道刚才的叫声是从何而来,刚生完小狗的母狗虽然身体虚弱,但狗天生警惕性却似乎毫不松懈,何况对于我一个外人呢?母狗警惕地看着我,喉咙里发出示威的低吼,做出了昨天那只大狗相同的动作—前扑,只是动作没有大狗那样粗鲁。我识趣地离开了,站在远处去观察……
   第三天。
   因为惦记狗,我很早就起来了,掀开被子,我不禁打了个寒颤,雨后的院内湿露露的。我急忙跑向狗窝,眼前的场景把我惊呆了——母狗蹲在窝里,把窝里唯一干燥的一块地方腾了出来,让两个小家伙躺着,自己则在一旁守候,为它们遮风。嘴里却叼着两只身体早已僵硬的小狗,想必是昨夜被冻死的。经过一夜的风雨洗礼的母狗显得更加削瘦,但是依然守护着两只小狗的尸体,虽然那尸体早已僵硬了,但毕竟是自己的骨肉,怎能舍得……一早起来的姥爷发现狗崽死了,想将其扔掉,任姥爷如何呵斥,母狗就是不愿放下嘴中的孩子……在长久的相持中、在失去孩子的精神打击下,最终,它无奈地放弃了坚持,姥爷将两只小狗埋在了后山院的小河边,母狗一直守候着,直到天边那一抹红光散去。
   望着站在河边,依然固守孩子的母狗,我早已泪眼模糊,内心所受到的的那份心灵震撼,至今让我无法忘怀。

【写作指导:指导学生写好“随笔作文”】
   作为小学生练笔方式的随笔,就是把看到、听到、读到的事、物或人,及由些而产生的感想、体会马上记下来。沉重写“随笔”,可以积累素材,提高认识事物的能力,养成随时动笔的好习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9/199335.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带着希望出发作文
       第一次坐大轮船作文
       那件事真让我高兴作文
       快乐与宽容作文
       不同寻常的新年作文
       遇见作文600字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作文
       炎炎夏日作文
       学做木头人作文
       黄果树瀑布作文
     
     好人就在身边
     牵动我心灵的声音
     品榴莲以论人生
     快乐与宽容
     人生就是一种挑战
     我的世界也精彩
     小河边的那排柳树
     我难忘的一句话作文
     想起那事我就难过作文
     梦想并不遥远作文
    无法用言语形容的我
    故乡无法企及的根
    那些无法延续的记忆
    忘却了的曾经
    常想如意忘却烦心
    无法想象的结果
    无法阻止的脚步
    荒废了的青春无法弥补
    不能忘却的纪念
    你无法忘却的背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