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莲的多样

  莲的多样   傍晚,带着一天沉重的心思去散步,不知怎么了,鼻子里出现了一种刺鼻的香,我随这香味来到一个小池塘,小池塘里种满了莲,开满了莲花,有几处还有莲蓬,闻着这刺鼻的香,真想吃几粒莲蓬,可是这莲蓬都长在中央,而我又不想为了几粒莲蓬而下水,现在的水一定是冷冷的。但是我的思想活跃,一下子就想到另一件事了。我记得我学过一篇课文,课文末尾就是说一个老头子用莲蓬来做诱饵,使鬼子上钩,我可不想猎物,我的心情也慢慢的轻松了。   莲与那些高贵的牡丹比起来不算什么,可是他也有自己独特的品质,牡丹象征着富贵,而莲则是象征着君子,所以很多都喜欢牡丹,古代的陶渊明他就喜欢莲作文人,和我一样,因为莲是君子。莲的品质就是它从污泥里长出来却不受沾染,经过清水洗涤却不妖艳,周敦颐有一句诗写的就是这个品质。   莲是花中的仙子,所以自己的美名应该也不能少,如:荷花、水芙蓉等,它属于睡莲科,是多年生长水植物。中国古代民间就有春天折梅赠远,秋天采莲怀人的传统,在中国花文化中,莲是最有情趣的咏诗作画的题材,是最优美舞蹈素材,也是各种建筑装饰,雕塑工艺及生活器皿上最常用的图案纹饰和造型。   莲在我国也是有几处的,著名的有杭州的西湖,济南大明湖,湖北洪湖,湖南洞庭湖和河北白洋淀等地,在这些地方,你都能领略到红衣翠扇映清波的景色。   再见了,莲,我悄悄地走了,正如我悄悄地来,我挥一挥衣袖,带走满地的风采。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3/18666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件小事
       尚未实现的梦想
       告别我狭隘之心
       这世界需要你
       妈妈,您听我说
       做一株梦想的草作文
       梦想开花作文
       梦的种子作文
       观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作文
       江风吹得梦儿飞作文
     
     共享
     莲的多样
     父亲的礼物
     灵魂经过的声音
     热烈的心
     提前的成人礼
     记忆中最美好的片段
     黎明黄昏
     透过笔尖的心声
     我的梦想我做主
    小碧和小莲的故事(一)
    小碧和小莲的故事(七)
    小碧和小莲的故事(四)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