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爱其实很简单


爱其实很简单
“与人玫瑰,手有余香”,这句谚语我们都听过。但在生活里,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事情本来是可以做到的,但往往,却被我们轻易的忽略了。
    对这句话有深刻的理解,还是缘于我曾亲身经历过的一件事。
    我家小区里,所有的楼道都安装了楼道照明开关。当时还不是感应开关,需要人们上下楼的时候手工开关。由于年久失修,无人管理,有些开关慢慢地坏了。每到晚上,我们就只能这样,在或明或暗的楼道里上下行走着。
说来也巧,楼上,住着一位盲人老爷爷。每天晚上他都会到楼下的小区花园去散步。楼道里的灯亮或不亮,对他是没有影响的。但奇怪的是,不论上楼还是下楼,他虽然只能摸索着楼梯栏杆慢慢上下楼,却一定要找到并按亮楼道里的灯。
     一天,一个邻居忍不住,不解地问:“你眼睛看不到,怎么知道灯开没开啊?”盲人老爷爷笑了笑:“只要按钮都向上按下去,不是就都开了吗?”邻居不由得暗自佩服,又好奇地问:“你的眼睛看不见,为什么还要开灯呢?”。盲人老爷爷回答说:“开灯能给别人上下楼带来方便,也会给我带来方便啊。”邻居疑惑地问:“开灯能照亮别人,但又会给你带来什么方便呢?”盲人答道:“开灯后,上下楼的人都能看得见,也不会把我撞倒了,这不就是给我方便吗?”邻居恍然大悟,但还是笑着告诉他,其实楼道里面有的灯已经坏了,不用总去开关了。言者无心,听者有意。后来,我听别人说,盲人老爷爷竟然自己去找了一位修理师傅把楼道里坏掉的灯全修好了。这件事,让楼里所有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302/18428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慨
       生命的尽头
       在高处
       我多想挽回这些遗失友谊
       扬起风帆勇往直前
       生活中发现的美
       老师给我的关爱
       小老鼠历险记
       猪八戒当守门员
       另一种灿烂生活
     
     乞丐
     那一次我热泪盈眶
     嘴上长着一棵树
     带着心中的信念飞翔
     百变青春
     爱其实很简单
     制作回旋镖作文
     秋无颜
     我在生活中发现的事
     爱的宣言
    其实我也很脆弱
    其实我一点也不迟钝
    其实我们很幸福
    生活其实很简单作文600字
    快乐其实很简单作文400字
    其实我也很爱你
    爸爸其实我爱您
    其实我很重要
    其实我也很爱你
    其实都是我的错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