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关于交友的作文

  我无意中听到我们班两个同学的对话:
  “你为什么不去主动交一些朋友呢?”
  “不用啊,我只要成绩好就会有其他人主动来和我交朋友了。”
  记得小时候妈妈说,交朋友要交成绩好的小朋友,不要个那些邋里邋遢的小孩子弄在一起;上初中了,老师说,只有成绩好才有很多朋友,那些是差生那有什么朋友;我翻开书,书上却说小伙伴之间要团结友爱,不论他出生如何、成绩如何,只要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
  交朋友只能交成绩好的么?我疑惑了,成绩好只能代表他作为学生这一方面很出色,但在其他呢?人品?道德观念?动手能力?生活能力?……你能确保么?况且你交一个成绩好的朋友你就能被他所带动,学习上就有进步了么?
  生活中只要细细发现,你会看见那些曾因为成绩一般而被忽略的小伙伴们,他们身上一直保持着许多优点,散发着光芒。在走廊上,一个纸团能让他们特地跑过去捡起,扔进纸篓;同学有困难了,他们会热心帮助;要为班级服务了,他们会踊跃参加……再瞧瞧老师眼里的差等生,他们也并非一无是处。天下有360行,而“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的观念早应该被淘汰了,带着赞美的眼光去了解他们,你会发现他们另一出色的一面。我们有进取心,他们也是一样,谁想老挂红灯?也许他们现在落后于你,但只要我们舍弃那些父母挂在嘴边的什么只能跟成绩好的伙伴做朋友的“道理”,做到和书中说的一样,拉他们一把,给他们加把劲他们就能比你跟出色的!
  在我认为,交友,不在于他的成绩如何,也不在于他已经获得的种种荣誉,只要有一颗上进的心,每一个同学都值得深交。因为成绩只代表过去,它可以靠现在的努力获得,而一颗进取的积极向上的心是什么也换不来的。

关于交友的作文
  今天举行了一场有意义的交友活动。
  和我接对子的是一个叫张玲君的小姑娘,个头跟我差不多,一双大大的、水汪汪的眼睛中闪着几丝山里孩子特有的淳朴的气息。她黑黑的皮肤、短短的头发,我想她应该是一个性格活泼开朗的阳光女孩吧?经过沟通,我进一步了解了她:今年十二岁,上五年级。
  为了让我们相互熟悉起来,老师要我们全班同学和新朋友们玩两人三足的游戏,游戏规则大家都很熟悉了。我和张玲君用绳子把我的左腿和她的右腿捆在一起,为使步伐整齐、不摔跤,我俩一致决定:喊“1”时抬捆在一起的脚,喊“2”时抬没有捆在一起的脚。男生先比,我们四(八)班赢了,接下来是女生的比赛,轮到我和张玲君时,配合得挺不错的,速度很快,据“观众们”说,看上去都有点跑的意思了,女生比赛我们四(八)班又赢了。赛后,我和张玲君聊了聊,她说脚捆得太紧了,很痛,我也表示自己颇有同感。
  这次交友活动内容丰富,不仅玩了游戏,还认识了新朋友,真是一举两得!

关于交友的作文
  我们中国有一传统名谚“一个篱笆三根桩,一个好汉三个帮”说的是任何人的成长、成功都离不开别人的帮助。因此,中国人就最爱交朋友。再用拆字法看我们的祖先是如何理解朋友关系的。先远时代人们祈祷一人有一块田便是“福”,有衣穿有粮食吃就是富“裕&rd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2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坚守信念初中作文
       生活的热情作文
       一个倔强的人作文
       关于人生的作文
       我错了吗作文
       我总也忘不了那句话作文
       未来的我作文400字
       走进大森林作文
       家庭和睦作文
       童年的傻事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