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放弃也是一种爱作文

  说到爱,什么是爱,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看法。
  我一开始,也认为,爱就是将自己喜欢的东西收藏起来,去好好爱一件东西。但是当我读了《什么是爱》后,我对爱有了新的认识。
  一位老师让学生在课间休息时间去校园里带回一样他们喜爱的东西。孩子们带回的东西里有鲜花、蝴蝶、小鸟……老师仔细看完后发现一位女学生没带任何东西回来,而在那里默不作声。老师问她:“你呢?没有任何喜欢的吗?”女学生说:“老师,我也看到了鲜花、蝴蝶、小鸟等等,我也很喜欢。我嗅到了花朵的芳香,体会到蝴蝶对自由的渴望,读懂了鸟妈妈的目光。所以,我什么也没有带回来。”老师热情地称赞了女学生。
  我刚开始不明白那位女学生为什么不带回一件东西。后来在她的回答中,我读懂了,因为她不想因为自己的喜欢而带给别人痛苦。就如那位老师说的:“爱是发自内心的感觉,爱不是摘取,不是抓到什么,也不是得到或失去什么。爱是自己享受自由,同时给他人以自由。”是的,爱在许多时候被理解成一种占有,但是放弃也是一种爱。当我们因为喜欢而去占取别的东西时,是否考虑做法对不对。
  我还没有资格说爱,我们的经历还算短浅,但是我觉得放弃同时也是一种爱,是一种渐渐被人们淡忘的爱。我曾经不知道放弃也是爱,现在的孩子为什么会选择占有而不是放弃,有很多因素。
  因为我爱,所以我愿意放弃;因为我放弃,所以别人也可以得到。
  也就是因为我爱,我才不容易放弃一些事情……

放弃也是一种爱作文
  尽管某些情感浪漫,温柔缠绵,必定那是一场没有结局的爱恋,注定要选择放弃。理智的放弃是从内心涌动的感受,爱了痛心,离开揪心。只有成熟的人才懂得生命不能放弃,其他的该放弃的一定要学会放弃,不要害怕放弃后的寂寞,该放弃的不能犹豫。人的精力是有限的,不能面面具到,人的时间是有限的,不能各方面的潜力都挖。之所以选择放弃,是对一种新事务的接纳。放弃不是对责任的失职,放弃不是抛弃的无请和冷漠,而是面对人生的又一个锲机。
  有人说,放弃了遍是一无所有,一切从头开始。放弃并没有过错,放弃了昨天的激情,回到了今天的平淡。是为了明天的桃李芬芳花红满树;哲人说,鱼和熊掌不能兼得。面对寂寞与诱惑,必须学会放弃,有时候放弃也是一种爱,没有放弃就没有收获。所以说,放弃是一种明智之举,又何尝不是一种收获。选择放弃是对人生中自我的一种超越,放弃更是一种人生的决策,放弃是为了能够有一个更好的发展空间。放弃你,不等于不爱你。因为爱你,就不能束缚你,放弃是因为太爱你,所以选择离开你。
  选择放弃是一种痛苦,那是一种离别的苦楚,能做到真正放弃,便是一种轻松愉悦的释然,因为把痛苦深埋心底。放弃……

放弃也是一种爱作文
  放弃你,不是不爱,而是因为太爱。我要的你给不了,我给你的你却当成一种负担不想要,那么,好!我爱你,所以我选择放手,给你自由,你要的我全都能给,包括放弃你!虽然我很痛苦,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爱的人一步一步离去,从此再也不会有爱的感觉,但只要你活的开心,真正的得到你想要的幸福,那么,与其两人痛苦,不如让一人独自承担。 我会在夜深人静的时候默默的想你。
  但是,这一切的一切都只能是在回忆里了,梦里我也不会再有那种爱与被爱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7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运动会场面描写作文
       与书为友作文
       我心中的太阳作文
       总想为你唱支歌作文
       在成长的道路上作文
       我的美梦作文
       致我逝去的童年作文
       童年不同样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
       这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这也是一种财富作文
    学会放弃作文600字
    这也是一种享受作文
    关于不放弃的作文
    这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这也是收获作文
    也是一种幸福作文600字
    也是一堂语文课作文600字
    这也是课堂作文600字
    学习也是一种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