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致我逝去的童年作文

  童年是多姿多彩的,在我的童年中,让快乐充斥着。童年是一只五彩的小船,在水里嬉戏玩耍,但是这一切,却因时光的流逝渐渐失去了色彩。
  虽说童年已经匆匆而过,但在我内心深处,还保留着一点儿余下的童稚与欢笑。童年中的嬉戏,童稚中的欢笑,我多想再感受一下呀!
  但是岁月是一去不返的逝川,我又能怎样?也许,来自内心深处的想望还在静寂中等待,等待着流水的复返,等待着光阴的复返,等待着童年的再次快乐。
  多姿多彩的童年,幸福快乐的童年,多美好啊!但在这弹指之间,它又消失得无影无踪。童年的摇篮,装着我儿时的梦;童年的小船,载着我心中的梦想。
  “逝者如斯夫”,现在的我,仰望湛蓝的天空,新中又不免多了一份伤感与忧愁。朝着远方大声呼喊:“我的童年呢?”回来的却还是那无用的回声,我想要的那个答复,却迟迟不肯归来。
  我的童年滴在时间的海洋里,没有声音,也没有踪影。童年的日子如轻烟,被微风吹散了;如薄雾,被初阳蒸融了,我也还是在等待着童年的延复返,我想着童年的欢声笑语,想着童年时的天真无邪,我好怀念,好怀念。
  生活的约束,使我不得不放下那使我怀念,使我向往的童年。但我还是遥望着,遥望着那逝去的童年,遥望着那逝去的童年。

致我逝去的童年作文
我的童年:
  时光泛在你浅浅的梨涡里,笑得这样干净明澈。
  我的同学调侃般的说:“这就是你最后一个儿童节了,一生中仅剩的最后一次,真的,很伟大。”细细想来,十四年的光阴在我手中转瞬即逝,不留一丝痕迹。时光荏苒,我们儿时的童真早已泯灭,属于我那些未解的困惑,那份对你的怀恋,也将伴着你远去的背影,留在我的记忆深处,你或许永远不会知道,这一世我的眷恋会被尘封,没有人会去打破平静,因为那是我们童真的最珍贵也是唯一的纪念。
  记得从小时候,我曾那样好奇地询问过家人,为什么月亮可以像玉盘那样大,皎洁得那样神圣,安静的清辉甚至可以将那时小小的我们整个包下。后来,我渐渐清楚了月亮其实只是很小很小的一颗星星,小的甚至可以轻易的被宇宙中的任何星星睥睨。只是,相较于娇小脆弱的人们,它又是很大很大的存在,大到没有人可以徒步地、肆无忌惮的踏遍它的每一个角落。只是在大一些时日,我渐渐明了,月亮不光只是一颗不起眼的小星星,更只不过是地球的一颗小卫星,像星球的其它卫星一样,兢兢业业的守护着地球,从未想过靠近或者是疏远。恪尽着职守。
  正像我的童年一般,从未想过靠近我,也从未想过疏远我。留给了我一份值得珍视的回忆,也让我为你的离去而感慨离恨之苦。童年?我惘然了,就像是月亮带给我小时的所有迷惑一样,我的童年,在我十四年对你不断改变的理解里,你带给了我什么?你只是静静的让我明白,我终究留不住光阴,我终究要长大。我可以慢慢地解开月亮带给我的疑惑,那么,我亦可慢慢解开童年带给我的疑惑。你让我经历了你的细水长流,如今,也让我明白了你的真谛——恬淡,简单而快乐,那也许是将戎马一生的人们一生中最快乐的时光了。
  我的童年,今天之后,我要向你说再见了,我会细细体会你这些年让我明了的那些快乐。我知道,我已不再是曾经那样简单得快乐的小孩子,我已经摆脱了稚嫩的外衣,需要向更高更阔的天空起航。换上了属于少年独有的外套。我知道,这件沉重的外衣,或许包着叛逆的种子,抑或有着懵懂的情愫。但,这并不重要,我们不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69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不同样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
       这也是一种幸福作文
       我的发现作文500字
       祖国在我心中作文
       遇见初中作文
       鲁迅故居作文
       幻想作文600字
       忙碌作文
       什么最珍贵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逝去的时间作文600字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逝去的美好
    流淌在逝去岁月里的温馨
    逝去的2011离去的好友
    致我们曾经的友谊
    致我六年的友谊
    飞花落雪人物——我逝去的童
    逝去的日子是首诗
    【逝去的】、水晶黄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