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做个有心人作文

  心,是指我们胸腔内那颗有规律跳动的心脏,还是指那溢满思考与感情的心?或许,无论是哪一种心,都可以用心谛听世界。
  一、心随诗情
  在雨打残荷的日子里捧一杯香茗,翻阅手中那些泛黄的诗词。闭眼,用心去听那古人的愁绪:辛弃疾的‘五十弦翻塞外声’看似是将士们激昂的号角,细细一品,却被他深切的爱国之情触动;李清照轻吟‘一种相思,两处闲愁’,哦,是思念夫君了吧?可用心感悟时,我却为她独自一人静度年华的恬淡所折服;李商隐写下‘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来回忆亡妻,以心聆听,我却与他感慨时光如白驹过隙的无奈产生几分共鸣。这就是用心吧,那诗中的浅聋深恨要如此用心才触及得到。那么,我愿做个有心人,用我的心贴近诗词中古人寄托的情愫。
  二、心随乐感
  我静坐在钢琴旁,指尖轻弹一曲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心随乐感,随着贝多芬的音乐,不由想象失聪的他如何抚摸黑白琴键。黑白琴键,也许正如他灰冷的心一般吧。可是,黑白也可以筑造色彩,{命运交响曲}便是最好的证明。用心去听,听到大提琴延长着贝多芬‘句坚持;用心去听,听到大管沉重的呼唤是贝多芬与命运抗争的誓言。用心昕吧,听他化黑白为彩色,化灰暗为顽强。那么,我也愿做个有心人,用我的心领悟贝多芬音乐中的坚强
  三、心随心律
  心,毕竟是自巳的,为何不用心来听听自己的世界?此刻的我心里想了些什么,是的,是青春年华。年华里的快乐如糖一般甜蜜,因我能与挚友牵手漫步在草香风暖的午后。而糖一融化,却尝到了哀伤,挚友即将离我远去,怎能不让我痛心。可是,没关系,年华虽短,但最美的韶华我们携手游过!所以,让我用心摆出最美的笑脸,让挚友看到我心里最深的祝福,让我用心品一次年华里的分别的哀伤。
  有心人就是这样么?或许吧,可对我而言,用心翻阅诗词,用心聆听音乐,用心感悟自己就算是做到了吧,无风仍脉脉,不雨亦潇潇。用心,就能听到世界深沉的故事,那么,我会做个有心人,谛昕世界,谛听美好。
  你何不也做个有心人呢?

做个有心人作文
  今天一上课,徐老师就向我们提出了一个问题,徐老师说:“我们青少年宫的教学楼一到四楼共有几级台阶呀?”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谁也回答不上来。于是老师就派李加驰、曹景俊去数一到四楼的台阶。之后革一佳和徐敏提出用乘法来数台阶看看台阶有几段,每段有几级就能算出来了,徐老师不信,就派革一佳和徐敏用乘法来数台阶,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想知道台阶究竟有多少级?过了一会儿,曹景俊和李加驰回来说:“从一楼到四楼共有66级台阶。”又过了一会儿,革一佳和徐敏也回来了,他们说:“从一楼到四楼有六段,每一段有11级,那么六乘以十一等于六十六,共有66级台阶。”
  从这件事,我懂得,要想写好作文,就要在平时养成注意观察的好习惯,做个生活的有心人。平时用心观察好身边的人、物和景,就一定能写出精彩的文章来。

做个有心人作文
  在生活中,常常会听到这样的声音——“好累啊,生活真是没有意思!”难道真是这样吗?其实不然,只要做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520.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关于京剧的作文
       温暖就在我身边作文
       关于未来的作文
       在美丽面前作文
       我家的新房子作文
       夏天来了作文600字
       奶奶我想对你说作文
       古筝考级作文
       以惊喜为题的作文
       仰望星空与脚踏实地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做个快乐的自己
    尝试做个那样的孩子
    我好想做一个有用的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征文
    真的想做个坏孩子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作文
    我累了:我想做个坏孩子(转载
    功夫不负有心人
    做个有心人
    做一个有道德的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