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仙人球开花作文

  6月8日
  今天傍晚,我来到摆满花盆的阳台上,继续观察那棵我最喜欢的仙人球。突然,我发现它身边增添了一个毛茸茸的小东西。我赶忙去问爸爸,这是什么?爸爸告诉我,这是仙人球开花的前兆。好奇心促使我仔细地对它观察起来。
  6月15日
  一段时间过去了,在养仙人球的过程中,我了解了许多仙人球生长的特征。仙人球的生长需要充足的阳光,花盆里的沙土要保持干燥等。在我的精心培养下,“毛绒球”(我给仙人球上的小东西取的名字)长得非常迅速。
  6月17日
  今天一早,我还在睡觉,只听见爸爸在大声招呼我去看仙人球。于是,我跑到阳台,只见仙人球快要开放了。花苞上尖上微微地绽开了一道道白色的小缝,出现了一片挨着一片的花瓣,雪白雪白的,一共有五瓣。它不再是花苞苞了。

仙人球开花作文
  在一望无际的大草原上,花儿、草儿在嬉戏玩耍,他们相互挑逗,彼此推着,挤着。有的开花早,已在炫耀自己光彩夺目的花了。他们个个喜笑颜开。
  一颗仙人球的种子因不小心,掉到了石缝中。其他的花儿、草儿,一时不知所措。小种子也慌了手脚。她拼命的挣扎,想摆脱这黑暗的牢笼。因为她知道:石缝中没有水,没有土,这对花儿来说是致命的伤害。她还想开花,想得到其他花的羡慕与赞扬。
  暮色渐渐地笼罩了大地,天上星罗密布。小种子还没有爬出来。她渐渐地放弃了挣扎。其他的花也不再给她出主意了。大草原又恢复了往日的平静。只是偶尔可以听到有断断续续的哭泣声。
  第二天,天刚擦亮,就能听见一些杂花、杂草的议论。说仙人球生来就是“倒霉鬼”。听过这话的花儿都渐渐地疏远了她,生怕粘到一点晦气。而她也渐渐地失去了信心与斗志。开始自暴自弃,最后竟连她的好朋友也不再理睬她。
  一场春雨过后,一些有志气的花儿、草儿都使出浑身解数努力生长。而她,却无动于衷,丝毫没有受到周围的感染。她知道无水无土,自己连生的机会都没有,更别奢望开花了。
  天气渐渐热了起来,有的花婀娜多姿,引人驻足;有的花芳香四溢。当花儿们都为自己开出五彩缤纷的花感到骄傲和自豪时,仙人球却依然还是一颗小小的种子,躺在角落里,无声无息。
  一天,树伯伯看到当其他的花儿满心欢喜的时候,仙人球却垂头丧气,心里有些惋惜。他想让仙人球重新振作起来,如其他的花一样开出美丽的花朵,于是他便对仙人球说:“春天的草原最迷人,姹紫嫣红,一片生机,你也想成为一道风景,点亮美丽的草原,对吗?那就坚强些,用你的智慧摆脱困境,我相信你能开出最自信最娇艳的花朵。”种子的眼前浮现出一幅美丽的图画,自己在清风流水的应和下,大朵大朵的花直指蓝天……
  又是几场适时的春雨,仙人球借助石缝空隙的积水漂浮了上来,并且终于流到了土地上,她成功了,那一刻她激动万分。她的坚持终于有了成效,她努力的积蓄能量,根深深地扎向地下,芽直直地钻出地面。“黄天不负有心人”,在一个风和日丽的早晨,她的花蕾轻轻一吐,开花了。她的花是乳白色的,淡淡的花香中流露着雍容华贵的气质,一时间赞叹声不绝于耳。此刻的仙人球没有沾沾自喜,她懂得了生命的意义。如今她有一个最大的理想,那就是让仙人球的花开遍整个草原。

仙人球开花作文
  清晨,我趴在书桌上,望着书桌上已绽开花蕾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er/201211/175424.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意的作文
       我的那一片天空作文
       开学典礼作文600字
       风景就在身边作文
       永不言败作文
       有你真好600字作文
       白衣天使作文
       爱在身边作文600字
       父亲的爱作文600字
       走进初二作文
     
     同桌的你作文
     描写千岛湖的作文
     令我感动的一件事作文
     我和书的故事作文
     以沉醉为话题的作文
     那一次我错了作文200字
     初秋的雨作文
     我长大了作文
     关于漫步的作文
     包馄饨作文
    仙人掌的秘密作文
    仙人掌作文500字
    沙漠里的仙人掌
    仙人掌的精神
    含羞草和仙人掌
    仙人球
    仙人树(转载)
    仙人掌---我
    仙人球
    沙漠生灵——仙人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