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一道难题


一道难题

夜幕降临,台灯下的我对着一道数学题目百思不得其解。看着题目里繁琐杂乱的条件,我想要向其他人求助,但是心中响起另一个声音,让我不要放弃。抬头看看挂在墙上的钟,时间还早,想要独自攻破它也不是没有可能,况且其他的作业都已做完了,时间很充足,为何不像从前那样独自钻研难题呢?此念一出,被我镇压在心中良久的那团烈火重新燃烧起来。我就下了不到黄河心不死的决心,要把答案解出来。
十分钟,二十分钟,半小时......时间渐渐过去,我不断地重整思路,不断地将获得的信息罗列出来,希望可以从中得到启发,然而却一无所获。
不知过了多久,我终于把这道难题解决了,心中泛起一种似曾相识的快感和自豪感,随之一阵睡意袭来,我便满意地收拾好书包投入被窝的怀抱。
在被窝里的我却失眠了,不是因为那久违的感觉缠绕心中难以入睡,而是因为我的心中被另一个难题所占据。但这次的难题不再是有正确答案的数学题,而是没有正确答案的人生中的难题。
随着自豪感的消逝,我不禁抚心自问,曾经那个最爱解决数学难题的我去哪里了?现在的我,变成了一个遇到难题希望有人来帮我解决的人。但是我现在才明白一个个难题组成人生,而人生就是其中一个最大的难题,这样的难题又怎么能借别人之手去解决呢?终有一天我会长大,我也要独自面对生活中的每一个难题,但它们都将会成为过去,唯独人生这一个难题才值得我们用一生去挑战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些节日那些美好
       流淌的歌声
       绰号
       楼梯
       蒲公英白白的历险记
       蓦然回首幸福就在身边
       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
       第一次竖鸡蛋
       零食
       安全隐患排检工作方案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阴影是命运上的一道坎
    品味一道风景
    那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记忆是一道风景
    一道照入我心的阳光
    我心目中的那一道阳光
    生活中另一道风景线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我心中的那一道阳光
    一道绚丽的风景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