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凝聚才能更远


凝聚才能更远

沙滩上,两名孩子正在搓沙球。
一名孩子抓起一把沙,拢了一拢,往海里一扔,沙子飞到一半,散开了,在海面上泛起了一个一个小小的水波。
另一名较大一点的孩子也抓起一把沙,拢了一拢,往手心里使劲按了按,确定把那团沙子按得严严实实后,往海里一扔,沙球似乎按照早就划定好的路线,落在了较远的海面上,击出了一道漂亮的水花。
较大一点的孩子兴奋地跳了起来,另一名孩子爬过来,拉拉他的裤子,张着好奇的眼睛,问他:“为什么你的沙球飞得那么远啊?”较大的孩子抓起一把沙,说:“你的沙球是散的,你把它扔出去,就好像是每一粒沙子自己被你扔出去一样,它当然飞不远;而我的沙球被我按得紧紧的,我把它扔出去,就好像是一团沙子一起被我扔出去一样,当然会很远。”
两名孩子还小,不会知道动能的大小和质量的关系,但知道凝聚的力量比分散的要大这个道理,这实属不易,其实,生活中也有很多这样的例子。
一支球队,有5名球员,其中一名球员是核心,其余4名是普通的球员。请你试想一下这样的一个场景:一场比赛,其余的4名球员心怀妒忌,都想凭借着自己平庸的能力来赢得名声,都想出风头,把教练的战术丢在一边,结果是什么,是失败,是球队止步于初赛前。那么请你再想一下这样的一个场景:全队的5名队员互相配合,各自发挥自己的优势,牢记教练的战术,这样的结果又是什么,是成功,是杀入最终的决赛。而成功的关键是什么?是凝聚。凝聚什么?凝聚力量,凝聚人心,凝聚斗志,因为,凝聚才能更远。
是的,朋友,请你牢记,做任何的事,都需要凝聚。当你一个人时,凝聚你的意志、你的目标;当你和你朋友时,凝聚你们的力量、你们的斗志。因为只有这样,你们才能成功,你们才能更远。
或许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朋友之间的友谊
       友谊300字
       父爱如山300字
       开学典礼感想
       镜子里的小猫
       汽水瓶历险记
       善良的公主
       读《光辉的旗帜》有感
       榕城碎语
       秋思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只有努力,勤奋才能成功
    凝聚
    有梦才能飞翔
    感动不要泛滥,行动才能改善
    凝聚
    打开门——阳光才能射进来
    凝聚
    凝聚
    真情才能打动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