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凝聚

  两年前的5月12日,巴山震颠 ,蜀水呜咽,那一声声泣血的哭泣犹在耳边,一幕幕惨不忍睹[注: 睹:看。凄惨得叫人不忍心看。]的场面揪人心弦。可是就在祖国母亲的伤痛还未平息时,一场灾难又一次袭击了中华大地,撕裂了尚未愈合的伤口。青海的玉树,一个美丽圣洁的地方,又地震了。只一刹那间,地崩山裂,山石乱飞,一垄垄秀美的田园被淹没,一处处温馨的家园被摧毁,一条条蜿蜒的公路被阻断,一栋栋楼房被震塌。在一堆堆废墟下,发出了玉树同胞们撕心裂肺的呼救。  
  玉树地震,牵动着全国各族人民的心。虽然我们的民族又一次遭受了重大灾难,但是在灾难面前,我们没有低头,而是更加坚强,更加团结。无情的灾难再一次向世界证明了中国人民强大的凝聚力和无坚不摧的民族意志力!  
  地震无情人有情。令人欣慰的是,无情的地震灾难,家破人亡[注: 家庭破产,人口死亡。]的人间悲剧,都无法阻挡血浓于的骨肉情谊,正是这种人间大爱凝聚了中华民族的灵魂。地震发生后,人民解放军、武警战士、公安干警第一时间赶赴灾区,无数爱心人士积极投入到抢救生命的战斗中,无数爱的双手伸向玉树。他们捐钱献血、捐物救灾、乃至献出自己的生命,也无怨无悔,在所不惜[注: 决不吝惜(多用在付出大的代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追星的利弊
       忆·曾经的那篇文章
       happy愚人节
       易水送别
       观《西游记——张纪中版》有感
       校园奇观
       快乐是我家
       我爱这美丽的夜空
       描写夏天的雨的作文
       美丽的普陀山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凝聚才能更远
    凝聚
    凝聚
    凝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